這次行程Jerry說由他全額負擔,所以行程的部分由我安排規劃,乍聽之下好像很合理,但~我被拐了,因為啊~Jerry的錢都歸我管(Jerry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那最後還不都我出錢~@@ 

其實規劃行程不難,難的是我和Jerry都各有必玩必買景點,必須規劃協調,再加上5天行程裡又安排神戶及京都各一天,交通安排、時間規劃及轉車問題都是必須考量進來,所以光是規劃行程就花了我快一個月的時間(好像有點久喔~),當然收集到的資訊也要歸納成冊方便使用。

 1.  首先先編排每天行程,景點、時間、交通工具及注意事項,並確認交通費用再決定是否購買一日券等優惠券,行程規劃以不浪費時間在過多的交 通上。

2.  因為是自由行,景點多用雙腳達成任務(沖繩自己開車多方便啊,  直接開到店門口),所以我自己到Google及日本Yahoo找地圖,標示相關景點位罝營業時間(這很重要不然千辛萬苦走到那結果吃了閉門羹,心裡一定OX到極點)

自製地圖.jpg  

(自製地圖)

3.  另外我也會把地下街跟轉車車站的地圖印一份帶在身上,與其在車站找車站索引圖不如找個位子坐下來直接翻開我帶的地圖確認,相信我留點腳力挑戰下一個景點是很重要的

4.  日幣高漲,若能找些折扣,在旅行中是件多麼令人愉悅的事啊~所以我卯起來找COUPON及各項優惠,逐一歸檔列示在我的行程表裡。

5.  再來就是我和Jerry愛收集印章及明信片,所以印章的訊息在我的行程手冊裡也占了不小篇幅。

 9.17旅遊手冊1.jpg

綜合以上內容,一本厚厚的行程手冊出爐,原本想以A4的活頁夾裝冊,但發現大太本不易收放,於是改以A5尺寸裝冊,但問題又來了,A5大小的活頁夾大多都是4孔不然就26孔,我家只有2孔呢~找了好久終於在無印良品找到2孔的A5活頁夾。另外也在大創買了名信片夾,準備拿來放車票跟我的印章頁~

9.17旅遊手冊2.jpg  

 

萬事俱備後,接下來就是開心的遊玩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