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跟狗狗喇舌.jpg 

(跟他心愛的玩具狗喇舌)

2010.10.19 維維坐在丸子面前很專心的玩弄著手上的螺絲工具,丸子熱情的用舌頭舔了維維的鼻子,只見維維不悅的用手擦去鼻頭上的口水,然後對丸子說:A~不要親我啦,接著站起轉身離開,邊走邊說,你這個噁心鬼,不要親我啦

 

2010.10.22 維維去芸熙妹妹家玩,一開始躲在乾爸爸的沙發椅後,還要妹妹去牽他才肯出來玩(你在裝什麼閉俗啊?)離開時,還大喊”芸熙妹妹不要回去”(你不是去人家家裡嗎?是你要回去吧?),接著Jerry抱起他時,他還大喊”救命啊”(不知道的還以為我們在偷抱小孩),眼看妹妹不能帶回家,進而跟爸爸說他要帶乾爸爸家的狗狗(BABY)回家,這小子的心也太大了點吧~

2010.10.24騎車趣.jpg 

(維維拍照老愛放空) 

2010.10.懷孕初期什麼都吃不下,但肚子又容易餓,有天睡覺前跟Jerry說我肚子餓,Jerry很貼心的到了樓下煮了肉燥乾麵加泡菜又加醋,但我不領情,一口都沒吃;不久維維進來找我,然後摀著算子說臭臭,於是我對Jerry說把那碗麵拿出去吧,維維跟著走過去後,居然說他要吃,而且還吃的津津有味,不是說臭臭嗎?

 事後敍述事情給小姑跟婆婆時,這小子居然當天晚上又跑進來說他要吃麵,真是欠扁。

 

2010.11.6 一早起床Jerry躺在維維的左邊,Jerry右翻抱著維維。

維維:壓…壓….壓..壓..壓到我的左手了啦沒想到維維居然能如此明確的表示方向。

 

2010.11.7 維維現在很能運用”不要生氣啦”這句話,因為他發現他只要做錯事,惹大人生氣後,用撒驕的口氣對著你說,媽咪~不要生氣啦,我想在怎麼尤如火山爆發的情緒,也會軟下心來跟他來個好言相勸。

維維最近愛上不穿褲子,每每尿尿完總愛溜鳥一陣子後才肯穿上褲子,今天同樣情景再次發生,於是我對維維說,你不穿褲子,媽咪不想跟你在一起來,說完便起身離開,他便自己跑去找爸爸。

Jerry當時忙著綁熱水瓶(以免小子亂搖櫃子不小心掉下來),便把冷水壼往下放,放在維維可以拿到的地方,維維拿走時,Jerry也不以為意還提醒他小心拿不要弄倒,結果才走進阿嬤房間,就灑了一地的水,當他求救時,還會跟爸爸說”不要生氣啦”,然後乖乖的把褲子穿上,就當我跟Jerry忙著擦地板時,這小子居然拿著抺布意正言辭對著我說,都是你害的啦!~,真是皮在癢,請問是誰要你光著屁股拿冷水壼去阿嬤房間的啊?!

 2010.12.24騎車趣2.jpg

(帥氣的指著免子說,我要餵,最後卻被免子嚇到落荒而逃)

2010.11.7 維維在睡午覺,而嘴饞的我,正在使喚我老公去買點心給我吃,於是我們各躺維維的左右邊講話,音量也不大,但維維可能也睡飽了,快醒了,於是就在我們討論時翻來覆去,最後老公問我買不到蚵仔炸時你要吃什麼?我回他隨便,然後我兒子醒了,我趕緊假裝睡著,維維居然爬來我身邊然後在我耳邊小聲說”我要隨便”,此時我便大笑,這小子根本是從頭偷聽到尾嘛~!

 

2010.11.09 有時晚上六點多,會跟維維一起打通電話問老公要下班沒?

電話接通後,維維總會說:爸爸~我要爸爸(聽了多開心啊)

為了方便我跟維維都聽得到Jerry講話內容,我會開擴音,但這小子很怪,仍老愛把電話放耳邊聽,然後就對他爸說:講話小聲點啦~

接著就是父子兩的深情對話,在結束前會跟維維說請爸爸小心開車,維維便會跟著重覆一次,結果講完後老公還一直跟我聊,維維在一旁聽到不耐煩,就一直對著電話說:小心開車,小心開車。言下之意是我跟Jerry太多話了,該掛電話~

 2010.12.4墾丁遊1.jpg

(冰淇淋有好吃到需要這麼凝重的表情嗎?!)

2010.11.10 維維最愛拉著阿公去轉角抓娃娃店玩,因為娃娃店前有一攤賣肉焿的,所以維維常常跟阿公說,我要去肉焿那~(台語)他那討喜模樣,每次去肉焿阿伯都會舀個半碗一碗的讓他免費品嚐。

抓娃娃店裡總會擺個幾個電動車騙騙小孩,但我們都儘量讓他坐免錢的,就是只放他上去坐不投錢,肉焿阿伯看到拿了10元給維維,要請他免費坐一次,沒想到這小子,居然狂搖頭口中唸唸有辭的說的不要不要”婉拒阿伯,沒想到這小子居然變的這麼乖巧懂事,後來有一位小朋友投錢坐兩人座的動動車,維維很厚臉皮的要坐在另一個空位,只能說他真會精打細算。

 

2010.11.13 維維每每做錯事,都會用撒驕的口氣對著你說:媽咪不要生氣啦,有時更會冷不防補上一句:我愛你A”,這底到是誰教你的啊?

 

2010.12.4墾丁遊2.jpg 

(沒錯,維維現在只有Jerry抱的動,因為他已經17公斤了,天啊?!你的肉到底長在那兒?)

2010.11.23 維維掛病號,接著我被傳染了,就在他鼻涕掛兩行但精力旺盛的情形下,我卻全身軟綿綿,就在維維要拉著我玩時,我對維維說媽咪生病了,這小子居然很貼心的說~媽咪我保護你接著雙手抱著我,真是讓人疼A入心(台語)

 

2010.11.29 維維已經會背三字經,但總需要在一旁提辭。

Claire:人之初

維維:性本善

Claire:性相近

維維:…..

於是我在一旁提辭 惜相遠,維維便會說:媽媽不要講話,我要講A,接著說

維維:惜相遠  苟不教(我想他會記得接著講,是因為他可以誤認為 狗不叫~)

Claire:性乃遷

維維:教之道

Claire:貴以專

 

2010.11.29 維維今天學了一句 Are you ready? 於是爸爸回來很高興的唸給他聽,不料卻忘詞了,只講 Are you …,Jerry很故意的接Are you 弟啊(豬仔台語),維維很生氣跥腳的糾正他老爸

維維:不是 Are you 弟啊啦,是Are you ready(當然我又負責在一旁提詞~)

 2010.12.12飛牛貪吃相.jpg

(我喜歡這一張,Jerry打算趁維維放空時偷吃一口霜淇淋)

2010.12.09 這小子最近特愛學大人說話,如果被他發現你在做其他事情,他會說:A~你在做什麼?被我看到了~哈哈哈

這口氣讓人真想扁下去

 

2010.12.12 維維跟我一樣愛吃冰淇淋,到了飛牛牧場買了隻霜淇淋,他迫不及待的拿過去吃,他也孝順的分他爸爸吃(因為他爸抱著他),然後我說買的呢~怎麼沒分我吃。

維維:你再去買一隻啦。

然後大口大口的吃著霜淇淋,Jerry這時發出大笑,很欠扁的笑,真是對我有夠好的啦~

 2010.12.12飛牛倒車.jpg

(學大人倒車往後看,看的出來他真的很想開車)

2010.12.13 隔天維維還吵著要吃冰淇淋,這時我跟婆婆在聊天,這小子可能覺得我沒聽見他的要求,於是他大聲的喊著:不要講話啦,媽媽我要吃冰淇淋正值冬天也不敢讓他吃多,吃了三四口後我對他說,再吃一口媽咪就要收起來了,這時他又發聲了:你們繼續講話啦,言下之意是你們講你們的不要理我,這樣他才能盡情的吃。

 

2010.12.14 維維還是戒不掉包尿布大便,每每要大便時,不是要我面前故意放個屁,不然就是說我要包尿布尿尿,A~應該是包尿布大便吧?!糾正很多次,不知為什麼總是講包尿布尿尿?

今天下午大完便便後我要求他去洗個屁屁,他居然吵著要睡午覺的阿嬤幫他洗,真是番啊組的~洗完想說應該要睡午覺了幫他包個尿布,結果他就不穿褲子了,在床上爬來爬去,我婆婆躺在他旁邊,就往他屁股打下去

維維:A~幹嘛打我啦~

婆婆:因為你沒穿褲子啊~

維維:我會生氣呢~

最後一句讓我們好氣又好笑,你會生氣~借問一下你生氣之前,我跟你阿嬤可能都會先被你氣昏啦。

2010.12.12飛牛開車.jpg 

(這台鐵牛車就讓這老大玩了十幾分鐘,是連騙帶哄才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