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兵哥英姿.jpg

(小姑用拍立得幫他拍下阿兵哥的英姿)  

2010.12.29 晚上幫Jerry擠痘子,結果維維在一旁吃的波蘿面包,口中卻不斷說著:不要擠啦,過來這裡,言下之意要我離開Jerry身邊去他那,不准動他老爸的臉,後來維維忍不住了,過來把我拉走,然後趁我還搞不清楚狀況時,他自己跑去擠他爸的臉,然後說我在擠痘痘呢~阿嬤問他:你會擠嗎?他很得意的說~當然會啊。

2010.12.30 晚上小姑跟我聊到下午在台中時,風超大的情形,然後維維在一旁就說:不要出去啊。小姑問他,為什麼姑姑不要出去?維維回答:因為風好大啊~

2011.1.1 早上我們一家三口坐在地上看電視,我便拉著Jerry的手聊天,維維看到便說:A~不要拉手啦,然後就拉著他爸爸的左手,我便說:這是我老公呢~為什麼我不能拉,維維便學我說話:A這是我老公呢~然後把Jerry的手抱緊緊的,接下來我便親了Jerry臉脥一下,維維也不甘示弱,但他不是親臉頰,而是把他爸的臉轉過去,直接來個嘴對嘴,這......小子擺明就是跟我示威嘛~過我想~最開心的莫過於Jerry

2011.1.4 維維今天可能心情不好,一直呈現很番的狀態,番到我跟婆婆都很想扁他,氣到我跟他說:你再壞,我就把你丟到垃圾車去。晚上可能阿公做了什麼事讓他不高興,居然對阿公說:你再壞,我就把你丟到垃圾車去,唉!什麼不學,居然把這個學起來。果然言教很重要~

2011.1.5 維維不小心瞄到櫃子上擺的喉糖,居然吵要吃,我跟Jerry告訴他要感冒咳嗽才可以吃,結果這小子放低聲音,然後假咳了兩聲,說:我咳嗽了要吃喉糖。實在有夠欠扁。

2011.1.21 家裡除了養一隻狗(丸子)外,樓上還養了一隻貓(KIKI),所以維維已經很習慣貓跟狗的存在,甚至會想跟他們親近,有天我帶他去樓上陪貓玩,他居然彎下腰跟貓來個嘴對嘴,真是嚇我我一大跳~因為這是危險動作,貓的爪子通常是不長眼的~

維維似乎對我的勸戒當耳邊風,今天上樓跟貓玩,不知是否貓對於的的假雙眼皮(內雙)看了很不舒服,還是認為他雙眼皮比較俊俏,冷不防的在他的右眼皮上劃了一道彎彎造型,看起來就像去割了雙眼皮,寶貝啊~你知道嗎?只差零點幾公分就劃到眼睛了,可以拜託你不要老愛跟KIKI打情罵俏嗎?

2011.1.22 今天是假日,小姑要跟早餐店預訂早餐,小姑問維維:要吃法式土司還是兒童套餐,維維一開始回答:法式土司,小姑再跟他確認一次,吃法式土司還是兒童套餐,維維改口:兒童套餐,為避免他隨口亂回,最後確認,這小子居然用很老成的口氣,兒童套餐啦~(還給我加,一副就是你們要問幾次?煩不煩啊)

2011.02.04 初二回娘家路上,跟Jerrry討論事情,最後我對Jerry說:你知不知道~知不知道~,結果在一旁的維維卻搭腔說:知道啦~不用講那麼多次啦~

2011.02.04 初二回娘家路上,中山路有點小塞,車子時速也是40~50,結果在後座的維維卻一直提醒他阿爸:A~開慢一點啦,他爸爸一直強調很慢了,但這小子卻一路上一直跟JerryA~開慢一點啦,真不知道要多慢才叫慢?

2011.02.04 回到娘家,妹妹在維維一進門時,便拿出紅包給維維,結果這小子不領情,一心想去外面玩,只見他很蕭灑的跟他阿姨說:這個我們家有了,不用了~

2011.02.07 維維最近超愛玩扮演醫生,動不動就要玩聽診打針,晚上他看著我的手背浮出來的靜脈血管問我:媽咪,你這裡是不是黑青?我反問他:有嗎?他接著說:應該是剛被車子撞到喔!請問你是那一隻眼看到我的手被車撞到呢?還用應該這種推測語氣判定~實在是有夠欠扁的呢~

撒沙子.jpg  

(維維最愛就是玩~沙子)

2011.02.14

小姑跟維維說:姑姑想吃巧克力

維維:要去那裡買?

小姑:SEVEN~

於是他們從三樓走下來,維維一進我的房間,便很小聲的在門口說:媽媽~我要去買巧..(幾乎快聽不到)~馬上改口~,我要去買牛奶。

因為我還是聽不到那小子在雜唸什麼,於是我走向他,他便噤口,小姑便把剛的對話重覆給我聽~

這小子,怕去買巧克力吃被我罵,居然自己還改口說要買牛奶,兒子啊~買巧克力也許老媽會說不行,但如果想吃還是要誠實說出來,媽媽可以跟你商量,但不可以騙媽咪喔~他的小聰明讓我開始會擔心了~

2011.02.16 維維是哆拉A夢迷,每天都要看哆拉A夢,所以我就在網路上買到便宜的電影版DVD約六七片吧~他每天都要選一片看,百看不厭,我習慣把他看過的堆在錄放影機上,結果推了三四片,沒有幫他物歸原處,今天他看到居然很生氣的對我說:你怎麼沒有放好,那我怎麼選。然後馬上用命令語氣,要求我要把DVD放回書櫃。

兒子啊~物歸原處是個好習慣,希望你能一視同仁的對待每樣玩具跟你的物品,而不只是哆拉A夢的DVD~

2011.02.20 假日早上小姑問剛起床的維維:要不要跟姑姑一起去買早餐啊?

維維:好啊~那是開大車去嗎?

小姑又問:那維維你要吃什麼?

維維:我要吃薯條。

小姑:早上沒有賣薯條啦~只有賣薯餅,那我們買薯餅喔

車子到了取餐車道。

維維突然說:我生氣了~我不要吃薯餅,我要吃薯條。

讓已經付錢取餐的姑姑無法接話~真是讓人好氣又好笑的舉動。

2011.02.20 晚上陪維維玩,已到了吃晚餐時間,問老公:你要吃什麼?

老公用著曖眛的口味,躺在我的身上說:我要吃奶奶。

我很正經的回他,那去樓下倒啊~

維維聽到馬上站起來,然後撩起上衣,露點演出,對著他老爸說,我有奶奶給你吃~

真是有夠三八父子二人組。

2011.04.01 維維的乾爹載著芸熙妹妹來家裡,結果平時在乾爹家活潑亂跳的維維居然假畢屬”(台語),一句話都不講,跟芸熙妹妹倆沈默相望。

婆婆跟維維的乾爹說著維維平日自己拿著手機對話內容**爸爸~你在忙喔!喔我知道我知道~等等的內容,結果維維居然見笑變生氣”(台語),一直用手打他阿嬤,跟阿嬤示意~不要再講了啦~

原來他也知道這樣很丟臉喔~

2011.04.08 小姑要出門上班了,維維見狀,便貼心的對小姑說:姑姑,拜拜,要小心喔~

接著說~不要給車撞到喔~

真不知聽到的人要高興還是難過?!

2011.04.23 一家四口出遊,我跟維維說,你爸爸都會欺負媽媽,結果Jerry脫口說出,維維馬上回嘴:不要說屁啦,..他爸被將了一軍。

快三歲的維維,行為舉止愈來愈小大人,凡事都要自己來,不愛假他人之手,這是個好現象,但做父母的就好累,總要負責收拾善後。

現在的維維已經會用加強語氣的口氣回答我們,例如:我"真的"不要~,所以最近他的句子裡總會加上我真的怎樣,不過他大概不知道,不管他真的假的,我們堅持要他做的事(如:洗澡、收玩具等)還是會強迫他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