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遊真的很方便的旅行方法,行程可以很隨性,開到那停到那,更方便的是在日本租車,車上幾乎都有配置衛星導航,所以不用擔心會迷路,除非它秀逗,帶你亂走,我跟Jerry就曾經遇過,不過有90%以上是不會出錯啦~

印象中它有三種輸入方法,地址、電話號碼及Map code 

地址: 

我們日文不太好,要我在上面輸入,真是太困難了,所以通常自助旅行者除非日文很好才會選此選項吧!!

電話號碼: 

這個可是台灣導航沒有的功能,給他拍拍手,對於自助旅行日文初級班的同學們,只要出發前把要去的地點電話帶在身上,就可輕鬆達陣。

~~還是會出錯的,因為有些店家的電話號碼可能他沒建檔,是會找不到的(例如:店家在大型百貨商場裡,你只記小型店鋪的電話,沒查商場電話,可能就會找不到),然後"又不肯承認,它不認識這隻號碼,於是乎我們就被他帶去亂亂繞。所以電話號碼也不夠保險。

Map code

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貼心及用心,Map code是依據地址區域轉換數字,在導航輸入,基本上不會出錯,可真的是使命必達,所以後來自駕遊的行程,我都會查詢景點的map code

Map code好像是DENSO電通(http://www.e-mapcode.com/)這間公司的技術,先前到它們的網頁可以免費查詢各大景點的map code,但後來再進入網頁卻無法取得了,好像是改成收費的吧?!

後來我爬了好多文章,有一位好心人曾提及Mapion的地圖檢索也可以查到map code,但沒圖沒文,加上我日文又是初級班,摸索好久才讓我找到怎麼查,為了以防以後我老人痴呆忘了怎麼查,乾脆寫下來,反正按圖索驥總不會出差錯。

步驟一:

先找到目的地地址,以泡瀨漁港─パヤオ直売店為樣本說明,地址:沖縄県沖縄市泡瀬1-11-34,在來來琉球這本工具書裡,它提供的map code33 565 310我們來驗證是不是這個號碼,如果是,就表示用Mapion的地圖檢索查到的map code是正確的,可以放心使用~~

步驟二:

進入Mapion的地圖檢索網站,webhttp://www.mapion.co.jp/在下圖紅色框框中貼上地址,按下檢索

Mapion 1    

步驟三:

接著會進入下列畫面,圖中紅色框框中的綠色箭頭的紅色十字,便是此地址的地點位置。

MAP CODE 2.png    

步驟四:

接著按下上圖右上方的+便利ツール(圖示: MAP CODE 3.png) ,就會出現一個下拉式選項

MAP CODE 1.png  

(看到右上角的+便利ツール,給他用力按下去,滑鼠按壞了~我可不負責喔)

MAP CODE.png  

(按下後會出現下拉式選項)

步驟五:

再點選地図URL(圖示:Mapion 3  ),會出現下列畫面。

Mapion 4  

畫面顯示的map code 33 565 371 ,這時一定有人會開始嘲笑我,因為破功了,跟工具書提供的map code 33 565 310,明明就差很大呢。

對啊,奈A安耐呢?別急別急,待我慢慢說來~~

如果你再回步驟一的網頁,把地址查詢改成工具書提供的map code查詢 33 565 310,會出現下列畫面。

 Mapion 5  

 Mapion 6  

有沒有發現,map code查出來的位置在地址查出的位置下方,但其實在導航上不管輸入那個都會扺達目的地,因為都是同一個區域(海港很大嘛!!)

所以當輸入地址出現地圖畫面時,千萬不要自己假會先移動畫面地圖,再來查map code,因為當你移動地圖時,紅十字會跟著移動,便不再是你查到的地址位置了,這時你才要查map code便會回不去了。之後旅行輸入時便會帶你去不是你想去的地方~~

不知這樣說明,看倌有看有懂嗎?如果沒懂,不是我文筆太差,就是你不太認真看,麻煩再爬文一次吧~~

更新:2014.07.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p code map code 查詢
    全站熱搜

    jerry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