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站web.jpg  伊芸SA 

Webhttp://okinawa-ds.jp/index.html

西日本NEXCOhttp://www.w-nexco.co.jp/

西日本SA PA情報http://www.w-holdings.co.jp/

離開艾葵雅教堂(Aquagrace)後,我們便啟程前往這次的主要旅遊重點─名護,按照Jerry的個性,Time is money,所以我們走高速公路前往名護,上石川IC下許田IC(最後一站),光是高速公路的路程就將近半個小時。

3.23上石川IC   

(上石川IC 下許田IC,過路費400)

沖繩的高速公路,有二個休息站,一為中城PA(Parking Area 停車場),所以中城對他們來說並不算是休息站;另一個則為伊芸SA(Service Area 休息站),中城在南沖繩,伊芸則在北沖繩,另外他們是北上南下是分開的,所以共有4個休息站,二個都有去過,但中城的休息站比較小,伊芸腹地比較大,也就是因為中城不算休息站,所以伊芸是日本最南站的休息站(它有一個紀念碑,我沒拍到)。

 3.23伊芸休息站1  

(賣店入口有個可愛立牌)

為什麼要特別介紹休息站呢?!絶對不是因為我太閒也不是因為我無聊,這裡先賣個關子,聽我慢慢說來~~

往名護路上,侑侑弟弟一路上一直吵(應該是又餓又想睡),拿米餅給他吃,居然吃到睡著,到了休息站Jerry下車時才看到他滿嘴米餅就給他睡著了,有夠可怕的,幸好沒噎著。

3.23伊芸休息站5   

(侑侑弟弟~有這麼餓又這麼累嗎?吃到睡著還滿嘴米餅,其實維維現在也睡到不醒人事)

伊芸有一個特色,設置了免費展望台,可以遠眺”金武灣”,但~~~重點來了,我們到那都只有下車尿尿,因為那兩隻小豬一上車就開始狂睡,到了休息站也不打算醒來,所以我跟Jerry都要輪流去上厠所,然後隨及開車離開,根本沒機會帶他們下來走走。所以金武灣有多美,偶不知道呢~留著下次有機會再來認真瞧瞧。(Jerry看到一定會說,你的下次行程怎麼那麼多,多到可以再排個三天兩夜了)

 3.23伊芸休息站2  

(那裡應該是往展望台的小公園入口吧!?)

扺達伊芸SA時已經是下午2點多了,雖然早上10點半才吃早餐,還沒吃中飯的我們,Jerry一看到休息站門口的這個屋台,馬上去買一個沖繩黑豬肉捲。來沖繩那麼多次好像都沒機會吃到沖繩豬,藉這次吃看看。

3.23伊芸休息站3   

(算是很大的路邊攤”)

3.23伊芸休息站4   

(250黑豬肉飯捲,來不及拍照,就被Jerry咬了一半,不錯吃,但份量少了點)

伊芸SA裡的食堂,裡面有賣沖繩當地的夢幻品種豬アグー(Aguu)[] 的定食,但這些資訊我也是回來再爬文時才發現的,錯過真是可惜,因為這次我們有計劃要一嚐當地的夢幻豬,先前爬文資訊說許田休息站有賣,但這次去都找不到,在伊芸又錯失夢幻豬的定食,真是殘忍”~

アグー(Aguu)是沖繩當地最優質的品種豬,但豬隻成長速度緩慢,出生數量又少,因為養殖意願少,所以一度面臨絶種的危機,後來他們引進外來豬隻與アグー配種繁殖,豬隻延續アグー的優點,使得後代特色擁有高於一般豬隻3倍的胺基酸與豐富的維生素B1,另外膽固醇含量也是一般豬隻的1/4以下

アグー豬協會:http://okinawa-agu.com/index.html

以上就是沒看到~沒吃到~之不負責任報導,唯一負責任的就是,我有蓋到紀念章,它就在休息站賣店的入口處。

紀念章 伊芸SA   

(紀念章 日本最南站的休息站 伊芸SA)

相關連結:2012.3.22~25 沖繩四日親子自駕遊行程說明

arrow
arrow

    jerry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