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護自然動植物公園(ネオパークオキナワ)   map code:206 689 610 

Webhttp://www.neopark.co.jp/

如果是像我們帶小朋友的冰友~這個行程我超推~如果沒有華航送的免費入場券,也沒關係,這裡門票大人才630円,4歲以上~小學生也才210円,比前二個鳯梨園跟水果園便宜又實惠,如果認真逛的話這個景點可以花半天的時間。

 3.24名護市立動植物園1  

(入口寫著大大的ネオパークオキナワ,看出什麼端倪嗎?)

ネオパークオキナワ的直譯明明是沖繩新公園,不明白為什麼觀光手冊都會寫名護自然動植物公園,後來我找到原因了,如果連結到它的網頁,仔細看會發現負責管理這個公園的公司名是名護自然動植物公園株式会社,即然如此為什麼不直接就取名護自然動植物公園?還取一個什麼ネオパークオキナワ(NEO PARK OKINAWA),害我當初在找資料時有鬼檔牆的感覺,以為是二個不同地方。以上就是日文不精光,腦袋也不靈光的Claire之不負責任大解說。

 3.24名護市立動植物園2  

(我們真幸運,它現場還有菊人形展)

我記得這裡是直接拿入場券即可入場,此外它這裡有設置輕便鐵道(也就是小火車啦),車程約20分鐘,繞全園一圈,入口售票處跟二樓都有賣票,我們是在一樓買票,所以他先給我們乘車引換券,券上貼心的附上車次時刻表,我們到了二樓再換成硬式的車票。

3.24名護市立動植物園4   

(你沒看錯,輕便火車搭乘處是在2)

 3.24名護市立動植物園5  

(輕便鐵道乘車引換券大人600円,維維滿3歲要400)

3.24名護市立動植物園3   

(買完票,他們父子三人真拚,馬上扛著嬰兒車往2樓爬,殊不知售票處的右後方就有個電梯)

 3.24名護市立動植物園18  

(2樓的售票處,要坐車前拿我們的乘車引換券換車票)

3.24名護市立動植物園22   

(硬式紙卡的車票)

上了2樓,在車站前方有個大廣場,有一間冰淇淋店,就是曾經在許田介紹的那間(おっぱじぇらーと工房),另外也有一個遊戲區裡面都是投幣式的小車子,車站旁有個賣店,裡面有紀念章。

 3.24名護市立動植物園6  

(賣店裡的紀念章)

紀念章 名護市立動植物園   

(紀念章沖繩輕便鐵道)

我們逛了一圈後看了時刻表,決定搭最後一班車,先去逛園區,所以我們又走回1樓。

 3.24名護市立動植物園7  

(進入開放式鳥園之前有鳥飼料可以購買餵食,採信任制自己投錢,一包200円,另外售票處也有賣,我們當初就是在那買了2)

3.24名護市立動植物園8   

(進門前,門口貼張告示牌,警告你~小心頭上降下冰淇淋雨,勸你撐傘會比較好,呵)

 3.24名護市立動植物園9  

(這些鳥完全不怕人,而且會一直跟著你,看看你是否會丟飼料餵牠們)

3.24名護市立動植物園19   

(維維~後面有一大堆你的愛慕者,你好歹也回頭招招手吧)

   

(維維很小氣~不給鳥吃飼料,理由是~我的飼料快沒了呢)

 3.24名護市立動植物園23  

(接著會來到一座湖,湖底設置了一個湖底遂道,難得的母子照啊~)

3.24名護市立動植物園20   

(湖裡的魚也太肥了吧~兒子你也想裝肥嗎?)

園區裡有ふれあい広場,裡面有養些小動物可以餵食,但4歲以上門票要300円,所以我們沒進去,另外也有騎馬體驗,一次要500円,我們現場有看到小朋友騎,其實走的距離沒有很遠,所以也很沒想體驗。

3.24名護市立動植物園10   

(我又在當追風媽媽了~你們走慢點可以嗎?)

 3.24名護市立動植物園11  

(維維很想餵鴕鳥,但他一見牠們伸頭過來,完全不敢丟飼料)

 3.24名護市立動植物園21  

(總算要看鏡頭了,但你們三個的表情也太驚嚇了吧)

不過今天下午名護變天了,變的好冷,冷到連羽絨衣都拿出來給侑侑穿。

3.24名護市立動植物園12   

(維維一整個就是High)

接著就是去坐輕便鐵道,車站還蠻特別的,車站口會寫名護駅,但不知怎麼一回事,可能我累了,鐵道這裡的照片少之又少,連這麼特別車站都沒拍。

雖然車資不便宜,幾乎跟輕軌一日券一樣價格,但我覺得還蠻值得一試的,建議可以逛完園區後再來坐,因為小朋友印象會更深刻,維維就沿路說著:媽媽那個地方我剛有來過,我有餵牠們吃東西喔~

    

(我們一家四口坐一個車廂,維維還因為火車要開了,嚇了一跳,趕緊坐回位子)

3.24名護市立動植物園24   

(每個車箱都有玻璃罩,所以行駛過程中一定都不冷,實在就感心)

3.24名護市立動植物園13   

(車長幫我們拍的全家福照,但侑侑說什麼都不肯轉過臉來)

3.24名護市立動植物園14   

(坐完火車,說什麼都要去玩一下車子,Jerry要幫維維投錢,維維卻說:不用投錢啦,用推的就好了)

 3.24名護市立動植物園15  

(媽媽我可以把這個推回家嗎?)

    

(飼料餵不完啦,只好再回到一開始的入口處,瘋狂丟飼料餵牠們)

相關連結2012.3.22~25 沖繩四日親子自駕遊 行程說明

arrow
arrow

    jerry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