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 通堂拉麵26   

 (第一次來沖繩的背包客首選,我們第四次才光顧,但它很不貼心的是樓梯這麼多階卻沒有設計斜坡道,害得已經妖爸豆的我跟Jerry扛嬰兒車扛到沒力~)

 琉球新麵通堂小祿本店  

Webhttp://www.ryoji-family.co.jp/ryukyushinmen_tondo.html

離開海中展望塔後已是中午時分了,雖然維維跟侑侑吃了哆拉A夢便當跟麵包,但那仍無法滿足他們那大大的胃口,於是我們按照原訂計劃前往那霸市的通堂拉麵

我們來沖繩三次都沒機會到此嘗鮮(實在是行程太滿了~),這次因為華航提供的免費餐券,所以我們必須去那一趟把餐券給消化掉。

一進入店門口的右手邊就是食券機,左手邊大約有六桌,正前方則是廚房,廚房前也有座位,食券機後方則是三個塌塌米式的小包廂。

3.25 通堂拉麵19   

(入口右手邊的食券機,我每次操作這個都有莫名緊張感,總覺得後面的人等的很不耐煩)

 3.25 通堂2  

(我們先買了一個迷你女人麵520円跟一個男人麵690円,迷你跟一般拉麵就只差在一塊叉燒)

 3.25 通堂拉麵1  

(這是華航送的餐券,神奇的是上面是我的名字,但右邊卻是小人一枚,呵)

雖然餐券上面標註小人,但他還是讓我們自由選擇此餐券適用的套餐。套餐內容就是男人麵或女人麵 炒麵或5個煎餃的一對一搭配,沒有兒童餐,所以想當然而就是拿著兒童名額的餐券點大人餐,哈。

 3.25 通堂拉麵3  

(搭配華航餐券的菜單,共四種,我們選擇D)

點餐時發現我們如果照原本就點的男人麵及女人麵再加點套餐,一定會吃不完,所以我們退掉其中一碗麵,照理說應該退掉男人麵,然後選男人麵+煎餃的B套餐,是最划算的,但在日文不靈光又血糖低的情形下,我們退女人麵加點D套餐。

原本要幫維維加點兒童餐,但看他似乎對拉麵沒興趣便作罷,避免點了餐他不吃又肥了我跟Jerry

3.25 通堂拉麵16   

(這是入口正面處的廚房區,坐在這吃用餐氣氛也粉不錯~)

3.25 通堂拉麵22   

(這是收銀台~超小一個,很不起眼)

3.25 通堂拉麵23   

(通堂還有商業午餐呢~限定平日11~15點,感覺還蠻划算的,要排此一行程的可以參考看看)

3.25 通堂拉麵25   

(等待中的Jerry,其實是要拍包廂,但拍的不好,呵)

 3.25 通堂拉麵20  

(就定位後會端上一壼冰麥茶)

 3.25 通堂拉麵5  

(泡菜小菜任你吃免驚)

 3.25 通堂拉麵4  

(它還個別有專用的夾子,但我們好像拿來就亂夾,唉呀呀,可別學我們)

もやし是指荳芽,所以もやし用就是辣荳芽用的,另一個漬け物是指泡菜,所以漬け物用就是拿來夾蘿蔔泡菜用的。以上就是那個日文不精光,腦袋不靈光的claire不負責任講堂~

3.25 通堂拉麵6   

(這是醃漬的大蒜,用上圖右邊只入鏡一半的鐵鉗,壓擠出蒜泥加入拉麵裡吃)

 3.25 通堂拉麵7  

(大蒜呢?~該不會被Jerry偷吃了吧?!)

 3.25 通堂拉麵10  

(桌上的調味罐)

 3.25 通堂拉麵8  

(等餐過程中,父子三人組合照)

3.25 通堂拉麵9   

(維維坐到不耐煩了,站起來做運動,換言之就是坐不住)

 3.25 通堂拉麵11  

(最後這二位跑去那個屏風偷窺隔壁,還一度想爬上去)

3.25 通堂拉麵12   

(叫他拍個照,老愛裝怪表情)

 3.25 通堂拉麵13  

(等太久了,索性趴在桌上幫老闆擦桌子)

 3.25 通堂拉麵21  

(等到天荒地老~爸爸已經餓到放空,只有侑侑維持萌樣)

 3.25 通堂拉麵14  

(上菜囉~這是華航免費的套餐券,D 5顆餃子+女人麵)

 3.25 通堂拉麵18  

(餃子近照~我愛這脆脆的麵衣)

 3.25 通堂拉麵24  

(裡面的餡料飽滿鮮甜,但我婆婆做的更好吃)

 3.25 通堂拉麵17  

(女人麵,湯底是塩味拉麵,麵感很有彈性,湯頭也不錯,蠻適合我清淡的口味)

 3.25 通堂拉麵15  

(Jerry的男人麵,湯底是濃濃的豚骨湯,他覺得湯頭不錯,麵條有彈性)

來沖繩第四次了,吃過的拉麵也只有二家,一家是九州頗有名氣的暖暮,另一家則是通堂,暖暮的味道比較重口味,通堂口味比較淡,就份量來說,暖暮好像比通堂大一點,總結就是~Jerry先生比較喜歡吃暖暮,幸好通堂沒有好吃到讓Jerry驚為天人,不然他就會碎碎唸說,我們怎麼沒有第一次就來吃,應該每來一次就來吃一次(這種事比較常發生在扭蛋跟公仔,每次都會出現這種馬後炮的言論)。

相關連結2012.3.22~25 沖繩四日親子自駕遊行程說明

arrow
arrow

    jerry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