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ON卡 web:http://www.waon.com/index.html
AEON web:http://www.aeonretail.jp/
WAON卡屬AEON旗下集團購物Mall的電子錢包兼集點卡,它有很多種型式:信用卡、儲值卡或與手機版本,但我只是普通的遊客,要申辦信用卡或手機儲值對我而言都行不通,所以直接買他的儲值卡是較為便利的作法。

WAON卡1.jpg  
(WAON卡包裝及說明書)
首里城WAON卡.jpg  
(地域限定─首里城WAON卡)

儲值卡就像台灣的icash卡一樣,有發行費、可以集點,也有特殊樣式的卡面,唯一和icash不同是在於他的特殊卡面都是有主題,並且你在消費同時它們會捐獻固定比例給卡面上的團體機構,像我先前就在沖繩買了首里城圖面的WAON卡,它便會將我的消費金額的固定比例提供給首里城基金使用,所以一邊消費又可以做善事,無形之中消費便不再有罪惡感(Jerry先生嗤之以鼻的說:藉口),哈哈哈

以往它們的地域卡都是要在當地才能買到當地的版本,但去年開始我在AEON裡有看到其他不同地域的卡面了,所以不用到當地就可以買到自己想要的當地WAON卡,順帶一提它有發行黃色小鴨的版面呢~好想入手喔

發行手續費:300円

儲值最高上限:5萬円,但儲值地點有限制,有指定的店家才能儲值,所以若要在別的特約商場購物可記得先儲值並且金額多一點,以免到時要付錢時裡面沒錢。

點數累積:每消費200円就有1點,每個月的5、15及25日點數2倍,不定期還會推出點數5倍送,累積100點可兌換成100円再充值至卡片內使用

點數期限:消費日起算二年

免消費稅優惠每月20及30日是お客さま感謝デー(web:http://www.aeonretail.jp/otoku/aeon_calendar/index.html),AEON商場內部分店鋪使用WAON卡就免5%消費稅,等同免稅呢~不過也有例外啦,有時大節日時也會不定期的推出免5%消費稅的活動,因為我每次去日本玩幾乎都會遇到那個例外的お客さま感謝デー。

使用場所http://sasp.mapion.co.jp/b/waon/,可於出發前至網頁查詢可使用店家。
   1. AEON、MAXVALU等超市
   2.全家、COCO等便利商店
   3.麥當勞、吉野家等連鎖餐廳
   4.唐吉訶德等特約賣場、ROUTE INN飯店或風景區
   5.機場部分商家

使用小撇步
1. 行程安排僅量選擇特殊假日,如:兒童節、母親節等,可能會有不定期的免5%消費稅或點數5倍送的活動。
2. 若無法安排特殊假日,則行程安排在お客さま感謝デー或點數2倍送的期間,很快就能把手續費300円賺回來。
3. 不常安排出國的冰友,點數期限才二年,記得在結帳時看一下點數累積金額,若很接近100點附近,趕快再買點東西湊成100點,就可以在離開之前先去兌換成100円存進WAON卡,這樣就不用怕點數過期而損失點數。

我從2011年入手至今才不過2年多,我點數累積的金額已經遠超過發行手續費的300円,Jerry原本一開始還潑我冷水說~

Jerry:你知道200円集1點要累積到100點可以兌換要花多少錢嗎?

:在沒有任何優惠乘數下要花2萬円

Jerry:誰會在一次在超市花2萬円,而且還要先花300円,所以要消費6萬円才能回收辦卡費等巴拉巴拉的~

但我還是很堅持要辦一張,他心想也才300円就讓我當作紀念辦了一張,但之後因為這張卡他對我大為改觀(雖然還是在省小錢的階段),至少他不會再阻止我申辦任何儲值卡集點卡了。

WAON卡4  
(這是2013年在北海道買東西的收據,上面有標示點數五倍送的點數及最近一期到期日的點數)

啥米~你問我怎麼買卡片?
答:很簡單,去AEON超市的服務櫃台就可以買了,不用填寫任何文件,如果日文跟我一樣不靈光,在出發前把卡片印出來到櫃台比給服務人員看,他便知道你要做什麼了。
那~(害羞狀)怎麼儲值呢?
答:目前據我所知有四種儲值方法,1.服務櫃台,2.結帳櫃台,3.イオン銀行ATM及4. WAONチャージャー。我比較常用的是第1跟第2,要儲值時只要跟櫃員說「 チャージをください」,把錢給他就可以儲值了。

WAON卡1  
(WAONチャージャー,我只操作過一次,之後我都是在櫃台儲值)
WAON卡3  
(這是儲值完後會提供的收據)

最後~點數要怎麼兌換?
答:我都是在WAONステーション這台機器操作,它通常會放在AEON賣場的手扶電梯旁,我在兌換時好像都沒拍步驟,不過官網有放操作步驟,可以參考看。

WAON卡2  
(WAONステーション,可以兌換點數跟查詢餘額及點數)

arrow
arrow

    jerry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