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駅弁スタジアム
Web:http://www.jrkyushu.co.jp/ekiben/index.jsp

12.30 九州駅弁1  
(九州駅弁スタジアム,這張是晚上補拍的,所以店裡沒什麼人,倒是旁邊賣可頌的還是排滿滿的人潮)
博多JR車站2  
(左邊是博多口,右邊是筑紫口,連接二邊的中間通道(藍色方處),就是案內所跟排隊美食的所在地)
博多車站  
(圖片來源:九州駅弁當官網 這張圖片就是上圖的藍色區塊,但位置圖與上圖相反,所以要記得左右顛倒來看)

今早來到車站第一件事就是到案內所購買針對外國人限定發行的「FUKUOKA TOURIST CITY PASS」(詳:FUKUOKA TOURIST CITY PASS一日乘車券)。

買完一日券後,接著我們便來到案內所旁的”九州駅弁スタジアム”,準備買車站便當帶在路上吃,但裡面小小的空間裡實在無法帶著嬰兒車在裡面走動,再加上裡面永遠都是人山人海,於是我們派Jerry先生前往採買,我們三個婦孺呢!則是移動到一旁也是排隊排到便當店的”ミニョン il FORNO del MIGNON”,採買路上的小點心─可頌。

原本想在車上優雅的吃著駅弁當,但我們的行車時間都太短了,再加上原本要停留在香椎花園吃便當,但香椎花園因下雨天休館,我們就這樣帶著弁當坐過去又坐回來,最後帶回飯店把它們給吃了。

Jerry買了什麼便當呢?!原本以為他會買個新幹線造型的便當,便當盒就是新幹線的造型,吃完還可以帶回去紀念的,但~並沒有;原本以為他會買個含燒酒一瓶的便當,但~也沒有,明明出國前還有給他看圖片,怎麼一下子就忘光了,我想他一定會跟我說,裡面都是人,很難挑選呢~

最後拎了三個真真實實的便當出來,不過還蠻不錯吃的,給大家聞香一下,啥咪~你說你聞不到香味,嗯~嗯~下次你自己去再買來吃來~不過他們汰換速度也很快,下次去也不一定買得到一樣的便當。

12.30 九州駅弁2  
(黑豚炸豬排 1050円)
12.30 九州駅弁6  
(你看的出來這是被拎來拎去的二個多小時的便當嗎?日本人真的很厲害,居然擺盤都不會東倒西歪)
12.30 九州駅弁8  
(黑豬肉的豬排,吃起來沒有想像中的軟嫩,反而是我們買的另一個豬排飯比較好吃)
12.30 九州駅弁11  
(豬排下還有玄機,偷藏了幾根薯條,但軟掉了很不好吃)
12.30 九州駅弁10  
(不起眼的小荳芽菜,但擺盤起來就是讓人很有食慾,似乎說著吃我吃我)
12.30 九州駅弁9  
(冷冷的魚板,吃起意外的好吃呢~)
12.30 九州駅弁4  
(又是豬排飯便當 800円,不貴,Jerry跟我都認為比黑豬肉的好吃)
12.30 九州駅弁5  
(菜色有沒有比黑豬內的豐富啊~我個人覺得有A)
12.30 九州駅弁7  
(這個豬排的麵衣跟黑豬肉的有點不太一樣,這塊吃起來軟嫩,我都捨不得吃,都留給二小吃)
12.30 九州駅弁12  
(小菜吃起來不會死鹹,那個黑黑的不知是什麼?好好吃~)
12.30 九州駅弁13  
(這個滷牛蒡跟蒟蒻好吃~薯條好香也不會濕濕軟軟的,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便當)
12.30 九州駅弁3  
(博多玄海弁当 1050円,跟黑豬肉一樣價錢,但我個人覺得同樣價錢吃這個比較實惠)
12.30 九州駅弁14  
(內容有二種飯、一隻小烏賊、一隻蝦、一小塊鯖魚、一個海螺、跟一小丸明太子,料好又新鮮)
12.30 九州駅弁16  
(這個小烏賊看起來是不是很可口~右下角那是明太子~好吃到破表)

12.30 九州駅弁15  

(那隻蝦是帶蝦頭下去炸的天婦羅呢!!)

看到這些便當,肚子不知不覺又餓了起來,日本的鐵道便當真的很多樣化,更重要的是,不只是擺盤好看,味道更是美味,會讓人想念,有機會到九州別忘了品嚐各式的鐵道便當。

相關連結2012.12.27~31福岡親子五日自由行 行程說明

arrow
arrow

    jerry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