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 努努雞6  
(啥咪是努努雞啊?雞的種類嗎?而且還是冷的?雞肉冷的好吃嗎?)

努努雞(ゆめゆめどり) ~冷的手羽先
Web:http://www.e-yumeyume.co.jp/index.html

名店街マイング
Web:http://www.ming.or.jp/tenpo_map.php
日本人吃雞是很有學問的~老實說我很少看到雞腿肉或內臟的餐點(應該只有台灣人可以全雞料理),但雞翅的料理(日本稱之為手羽先)卻很常見到~

記得N年前去名古屋玩,第一次吃到世界之山幻的手羽先,還蠻好吃的,而且口味很重真的很適合配著冰冰涼涼的啤酒吃,後來跟Jerry去大阪玩時,也曾在車站買到世界之山幻的手羽先,味道一樣,只是冷了一些,沒辦法像店裡剛炸起來那麼好吃但還是很好吃~

但是~~福岡也有好吃的手羽先~BUT~它是冰過的,炸的東西不是熱熱吃比較好吃嗎?相信大家都有吃過冷掉的炸雞吧,說有多難吃就有多難吃,這個老闆居然還堅持要冷冷的吃,不可以加熱~有沒有這麼堅持啊?!那~重點是好吃嗎?在這裡先賣個關子

努努雞在福岡市有蠻多分店,而我們大部份的活動區域都脫離不了博多車站,最後在博多的名店街マイング購買。

博多JR車站2  
(努努雞在福岡有很多販賣點,博多車站就有二個販賣點,其中一個在名店街マイング,我們就在那買的~)
12.30 努努雞1      
(這是名店街的其中一個入口在ドラッグイレブン藥妝店跟Kiosk麵包店中間)
12.30 努努雞5  
(名店街的各店位置,一看裡面還真的蠻多”名店”,但我們一心只想著努努雞,沒再多買,努努雞在那呢?)
名店街  
(來源:官網 不知為何官網跟現場的地圖表示方式是左右前後顛倒的,呵~所以到了現場要記得先找明顯的店家確認位置再找,不然會迷路,藍色框框就是努努雞的所在位置)
12.30 努努雞2  
(不顯眼的努努雞店面,沒有明顯的招牌,只能靠背面的招牌認出)
12.30 努努雞6  
(中盒努努雞 1050円,250g約19隻,官網是寫約20隻啦,可能我的雞比較”肉”所以現場算大約19隻)

盒子左邊還設計了一個開口,不是說是冷的手羽先了嗎?幹嘛用個開口透氣?第一次買就乖乖的打開吧~因為它上面說了土產的重要需知,意思就是叫你打開看,也許是再來一盒喔?!(你想太多了吧~)

12.30 努努雞13    
(用我不太精光的日文亂猜,小情書上寫著,請絶對不要拿去加熱,加熱有這麼嚴重嗎?)
12.30 努努雞7  
(打開後裡面還有一張,可能怕有人不想打開前面的小情書,你不開前面的重要需知,那你總會打開吃吧,就在內包裝再放一張,警告你~不要加熱)
12.30 努努雞8  
(看起來~很不起眼,乾乾扁扁,沒有炸雞的撲鼻香味,這~這~這真的好吃嗎?這東西居然還申請商標?!)
12.30 努努雞9  
(拿一根近拍,一直覺得台灣有賣類似的東西,但一時間想不起來,知道的再告訴我吧~)

當時拿起來時覺得~好輕好涼喔,乾巴巴的這玩意真的好吃嗎?但吃了一口,有種驚為天人的感動,它炸的的香酥,肉質變成像肉乾但不柴,咀嚼後嘴裡滿滿的香料味,口味鹹鹹甜甜帶點辣,但那二隻貪吃鬼一樣照吃不誤,雖然戰鬥力弱了點只吃了二隻,要不是他有點辣,可能整盒被他們吃光。

Jerry覺得好吃~邊吃邊說應該配啤酒吃,好好吃喔,回台灣前我要買一盒帶回去,但最後忘了,等上了飛機回到台灣才想起來。

另外他們除了冷的手羽先外,也有賣現炸的炸物跟烤物。

12.30 努努雞4  
(現炸的炸物,這個就不是冰過的)
12.30 努努雞3  
(烤物,看起來還不錯,再加上在特價我們選了三隻,後來很後悔沒多買幾隻,因為也好好吃喔~那二隻貪吃鬼搶著吃)
12.30 努努雞12  
(剛好遇到特價,烤物一隻從126円/隻特價100円/隻)
12.30 努努雞10  
(100円/支,買了一隻備長炭手羽先、一隻塩燒手羽先、一隻つくね串,那個備長炭的很香,侑侑自己獨享)
12.30 努努雞11  
(這隻肉串,好大一隻超有份量的,其他的來不及拍就被搶走吃了)

這努努雞有機會真的可以嚐試,真的很好吃,會讓人一隻接著一隻吃,記得要買瓶啤酒更對味~

相關連結2012.12.27~31福岡親子五日自由行 行程說明

arrow
arrow

    jerry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