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之後讓表妹上我們這裡“市區”的國中
且為了讓她提早適應市區的生活
上星期我媽叫住在麥寮的阿嵐表妹假日來住我們家後
這星期開始假日就會來住我們家
上星期她來我家坐在沙發上吹著冷氣看了2天的電視
這星期她來我家一樣是坐在沙發上吹著冷氣看電視
就這樣又看了2天的電視
我受不了了
開始跟我媽說
難道所謂適應市區的生活就是來這裡吹冷氣看電視嗎?
她的功課跟市區的小孩比的上嗎?跟的上嗎?
已經5年級升6年級了
居然整天都在看卡通,看幼幼台
而且說話超齡的幼稚
取得要她看書共識後
便開始逼她
只是,她似乎還沈溺在歡樂的假期中
絲毫感覺不出,已經風雲變色
接著我便開始突擊檢查她在幹嘛
早上便被我發現她在看卡通
問她為什麼在看卡通,她居然說很無聊,而且沒有節目可以看(她完蛋了)
我直接叫她不准看卡通,她說好

下午,她又在看卡通,因為我在忙我兒子
沒空盯她,她也就傻傻的看

後來,我去翻出比較適合她看的書
拿了兩本給她,有書看了,總不能再有藉口了吧

隔天早上,就在拿書給她後不久,發現我的書靜靜的躺在沙發上
人不見了,特地到樓下去看
她可看電視電的開心了
透過老爸叫她上樓
便開始被我唸了
一開始她還理直氣壯的說是我媽要她在樓下等的
我覺得她自己沒事可以上來看書等啊
來樓上等又沒有差
順便跟她說,看書是她自己的事,為什麼要我來看著她(她一定覺得苦日子來了吧)
不想看可以不要看

她,是標準的生活教育非常失敗的小孩
因為從小爸媽就離婚了
家裡就她爸、還有阿公、阿媽這三個大人
阿公阿媽很老了,她爸又要出去打零工
根本沒人教她生活上一切
她吃東西會用吸的,發出大大的聲音
走路會很大聲
開關門會很大聲
端東西不看前面
說話像幼稚園小孩
坐不住,一直動來動去
隨便爬上別人的床,害我要換床單
沒有禮貌,不會跟人家打招呼,不會說再見
離開房間不關電風扇、電視、電燈
開著冷氣不關門
這些事情,不斷的被我修理著

生活教育,一旦沒人教,真的是非常的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