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維維其實很好養,因為吃飽睡,睡飽吃
完全沒有醒著要你哄到睡的情形
只有在餵母奶的過程中,特別辛苦
為了要有奶量及不吵醒家人,半夜小維維醒來要吃奶
我一定是親餵,因為親餵他容易睡著,所以每兩個小時報到一次
搞得我熊貓眼圈的範圍比以前大很大

但最近,他似乎不依照先前的規則走,
老愛在半夜吐奶,然後不睡,一直哭,
原因就是漲氣,他老大因漲氣吐奶後,他硬是要把吐出來的奶量補回去
又會吵著要喝奶,但喝了又吐(因為氣沒排出來)
半夜吃一餐有時要1個小時後才能睡,
有一次為娘我真的很累,餵了快2個小時了,
不得已把老公叫醒,然後把小孩丟給他,
叫他處理,他只好按摩小維維的肚子,
讓他把奶吐完,氣排出來,重新餵奶奶,他才肯睡

最久的一次,是12點半醒來,為娘顧到4點,
他仍不舒服,但我實在不行了,雖然老公睡的也不安穩,
隔天也要上班,我還是把他丟給老公處理
然後睡我的大頭覺了,後來老公顧到早上6點,
他小老爺才睡著,最後老公請假在家補眠

雖然這樣很沒盡到為娘的責任,但小維維啊
你把娘搞的好累喔,不得已才把你丟給你爸處理
也真是辛苦了我老公

老公隔天要上班,但小維維只要哭鬧超過半個小時,
我總會把他叫醒,請他處理,我承認,他似乎比我更會照顧小孩
所以囉,讓大將發揮他的專長
{###_shenclaire/32764/1896030881.jpg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