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claire已經坐完月子囉!!
這時想到,當時出院醫院有交待40幾天的時候要回診
但,我們兩個可都忘了,是40幾了
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是42天回診
不過為什麼是42天?而不是40天或45天呢??
當然,我是不知道的啦!!
今天,已經是第44天了,剛好我請假在家
便開車載著老婆到醫院去回診
進入診間後
醫師便問我:照顧小孩辛不辛苦啊??
我:很辛苦啊,半夜都起來兩次
醫師:我只有第一個星期半夜有起來,後來都沒有
我:可是他會哭啊,沒吃飽就不睡覺
醫師:那就讓他哭,大人要去控制小孩,不要讓小孩來控制大人

回家後,仔細想了想,醫師說的也沒錯啦
看了育兒的書籍,也是說哭是小孩很重要的運動
讓小孩哭,並不會造成不利的影響
只是我家小維維,一哭起來的驚天動地
可能會把左右鄰居全部挖起來吧!!

今天早上我起來泡奶時,也有試了讓他哭的方法
其實他大概哭個幾分鐘就會累了,然後聲音就會變小
但還是會繼續哭,倒是一含到奶嘴,就馬上狂吸
看到他這個樣子,實在是好氣又好笑
他哭就很單純的肚子餓
如果為了睡眠,就讓他一直哭,不讓他吃
好像又過意不去
還是讓他吃吧~他是肚子餓啊~~
只能期待他能吃飽飽,然後就睡久一點

寶寶在睡著的時候是天使
在哭鬧的時候就完全不是啦

但是寶寶不會說話
所以他只能透過哭鬧來表現他的肚子餓、肚子脹氣、尿布不舒服
作爸媽的只能跟他培養默契囉~~
儘量透過他聲音的不同來發現他的需求
發現他現在到底要什麼

當爸媽的就是要用全部的愛去照顧他,
他就會越來越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