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要搬家嗎?動作很多呢?)

維維滿12個月囉,這小毛頭最近總是活力充沛,像是裝上超強耐力電池,陪著他的這一個月,突然發現維維成長變化超乎我的預期,要不是我還要辛苦賺零用錢貼補家用,不然我還真想辭職在家陪維維成長。

 

哈每幾齒啊?!

維維現在牙齒只長上面4顆跟下面4顆,再來就是狂流口水,口水都快可以積滿一缸子的水了,但卻沒再見到小白冒出來。維維不排斥刷牙這件事,但他每次都把牙刷當固齒器,咬著然後用力拔出來,證明他的小牙穩如泰山的釘在他的嘴裡,幸好我買的是矽膠牙刷,不會傷到他的牙齦,不然他應該刷完後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讓他用草莓口味的牙膏哩。

 

你不喝,我要分米老鼠喝喔

維維最近在冒第九顆牙,所以變的不愛吃東西,有時連最愛喝的ㄋㄟㄋㄟ,也變的愛喝不喝的,逼他喝也喝不了幾口,他生氣我也不開心,於是我靈機一動,把他最愛的米老鼠抱偶放在他喝ㄋㄟㄋㄟ的位置,然後對他說「你不喝,我要給米老鼠喝囉」,然後把奶瓶放在米老鼠嘴上,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本在一旁還玩到吱吱叫的維維,馬上衝過來,抓起米老鼠往旁邊一丟(幸好不是丸子,不然我想應該斷了好幾隻肋骨),馬上入座,ㄋㄟㄋㄟ塞到嘴裡沒停過。事後沒喝完的,居然還自己拿奶瓶要餵米老鼠喝。維維這是你的補償動作嗎?

 

(給我冰不然我搗蛋?)

 

模仿天王

維維學東西是看心情的,在滿週的時候就學跟人揮手拜拜、Kiss Bye,但到了1Y 2M他完全要看心情才要做這些動作。

現在他還會開抽屜、蓋瓶蓋、墊腳尖開櫃子等

 

為了維維現在將狗兒子丸子綁在樓下,只要有陌生人在門口駐足或對面的店家有車停下來,牠會發揮愛管閒事的精神(管到對街去,也管太遠了吧),吠到沒夜沒日,有時太超過,又講不聽時,我只好痛扁牠一頓(就抓出來屁股打兩下),維維看到這一幕之後,代誌大條了,只要丸子一吠,這小子在樓上聽到,會停下手邊動作,然後跑到房間門那,做出要扁丸子的動作,如果是在樓下呢,他會以相同動作加上叫聲,但~~丸子似乎不吃他那套。這件事告訴我一件事,身教真的很重要,小朋友會學大人的一切行為

 

舞動奇蹟

維維現在聽到音樂會自己擺動身體跳舞,上下蹲、左右搖然後一雙手在空中亂揮舞,有時腳還會伸出去ㄗㄤˋ兩腳”(台語),呵~~這是是遺傳偶啦,有運動天份。

 

(你要自己放CD喔,但好像放反了呢)

 

就感心

維維最近超愛當大人,舉凡大人所使用的動作及東西,他一定要來摸看看,並親身體驗,前幾天Jerry買了一個巨蛋麵包,一開始撕給維維吃,維維吃幾口後就要學我們撕麵包,但讓我跟Jerry感動的是,維維居然還會撕給我們吃,你說是不是就感心,但維維很皮,最後幾口拿給Jerry吃的時候,居然嘎暇 麵包拿到Jerry嘴前,居然馬上收手塞進自己的嘴裡,然後露出很得意的表情,只能說Jerry~現世報啦,誰叫你之前用這招欺負維維。

 

想學跑,先學怎麼剎車吧!

維維11個月時就已經會走了,而且很愛走,現在12個月的維維想做什麼呢?他想跑了,他在房間玩看到爸爸回來時,就會開心向Jerry狂奔,在一旁看的人真是提心吊膽,深怕不小心跌個狗吃屎。但現在不是擔心他跌倒,而是他不會踩刹車!!

話說某天晚上,我與維維的姑姑在客廳門外喊維維,這小子不知在高興什麼,居然從裡面狂奔而來,然後沒瞄準方位及不會踩刹車,就這樣硬生生的撞上門框(超大聲的撞門聲),額頭出現紅色的門框印,我和小姑兩個人不停狂笑,這小子不敢哭出聲,自己去打地板(因為他只要打讓他跌倒的東西,他就會停止哭泣),維維啊!要跑之前要先看自己有沒有配備ABS刹車系統,不然頭會很痛的呢。

 

(在媽咪的懷裡,笑的多開心啊)

 

看書、翻書還是抽抽樂

維維會自己一頁一頁的翻書順便折書做記號(你是下次複習要看嗎?),但有時會不小心撕破書,先前買了繪本讀給維維聽時,他可是~~一點興趣都沒有~~你說你的,他玩他的,現在的維維會把書拿出來給你,要你翻開給他看,但當我翻開讀完第一頁時,他又會拿另一本給我,就這樣,不斷的拿書出來,但每個故事都唸不到結局,呵,我想他應該是在享受把書從書櫃裡抽出來的樂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