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這麼好吃嗎?吃到要眼神放空!!還有~~衛生紙有那麼好吃嗎)

 維維一歲三個月的時間,我幾乎一半時間都在出差,但我還是很努力的從作用不大的記憶體中找出維維成長的點點滴滴供大家笑一笑。

哈每幾齒啊?!

維維下排已經長出臼齒了,但上排的臼齒還沒長出來,這小子對於食物已經是來者不拒,咀嚼能力應該是沒問題,現在最頭痛的是他不喜歡刷牙了,很怕他到時候蛀光成了滿口爛牙。

 

模仿天王

維維不改愛學大人的個性,凡事都要自己來,現在最愛自己動手吃飯,下場可想而知,盛一碗飯,半碗進肚子,另外半碗進了他的麻吉兄弟丸子的肚子裡。

中秋烤肉,大人在生火烤肉,老大他一刻也不得閒,硬是要學Jerry坐在椅子上,拿夾子夾肉翻肉,用竹筷鐵網下的竹碳,把他抱走他還會很生氣的大哭。

維維洗澡很愛學大人洗頭,所以自己還會用手洗頭(當然是隨便摸兩下),洗好後,還會學大人自己拿棉花棒要清耳朵(這個很危險,看到時要趕快制止),喜歡拿我的保養品,然後剎有其事的,倒個兩下,往自己身上抺,最愛拿我的乳液,要我打開瓶蓋,倒一點在他手上,他會雙手合掌抺一抺,有時心情好還會往我身上抹,口中還唸唸有詞說著抺抺,夠鬼靈精吧。

維維也很愛學大人打掃,每每在清潔地板時,他都會學我拿著地板濕紙巾,很認真的擦著地板,最後就是再拿來擦頭,兒子啊,擦地板擦到流汗,是要擦個臉沒錯,但你也不用這麼的節儉,覺得沒用完打算”(台語),就順便拿來擦個臉吧。

 

撞到!!有嗎?沒事沒事

維維很好動,因此碰碰撞撞是難免的,從小就教維維跌倒了不可以哭,然後扁那個害他跌倒的物品,他就可以破涕為笑,現在維維更靈活了,跌倒已經不常見了,最近發現他居然會因為跌倒而感到難為情,不會哭反而趕快找個東西化解自己跌倒的尷尬,像他最愛在床邊(沒床箱只有一張床在地板上)爬上爬下,自己不小心絆倒撞到床,就會假裝沒事,趕緊爬上床然後抱著心愛的玩偶翻滾個兩圈,當一切都沒發生過,或者是馬上站起來,雙手像做體操一樣在腳邊前後擺動,假裝沒事,我說維維啊,你才一歲三個月就這麼好面子,也太~早熟了吧。

 

打針!!不過是被蚊子叮一下

維維應該算是個勇敢的小朋友,打預防針時,衛生所裡小朋友的哭聲此起彼落,輪到維維時,護士阿姨針一扎,這小子居然只有嗯一聲,連顆眼淚也沒滴下來,身邊的大人無不堅起大拇指對維維說你好勇敢喔


(
你跟爸爸兩個為什麼連拍照都要放空呢?還給我比壯壯的手勢) 
 

貼心,噁心傻傻分不清楚

現在對著維維說,把東西拿給爸爸,他會馬上拿著手上的東西衝向爸爸,表示他對於對象已經可以辨識,也聽得懂指令,只是要看這老大心情想不想做。

有天,Jerry拿蔓越梅乾給維維吃,我便對維維說,拿一顆給媽咪好不好,這小子點點頭說好,但卻不是從Jerry手上拿顆新的給我,而是邊走向我,邊從嘴裡吐出他吃過的蔓越梅乾,厚實肥嫩的手掌上,硬著躺著兩顆不完整的蔓越梅乾,維維手一伸蔓越梅乾已經到我嘴邊,示意我一定要吃下他,從他的眼神跟動作似乎貼心的表示~我測試過了,沒毒,也沒壞,快把他吃下,我好再去幫你吃看看”~就這樣,整個晚上,維維只要吃了蔓越梅乾,都會再從嘴裡吐出來要大家把他吃掉。

兒子啊!你知道嗎?阿母是不會介意啦,但阿公阿嬤姑姑叔叔會覺得有那麼一點噁心~

 

牙牙學語

現在對著維維說喝奶奶好不好?他會點頭心情好時還會不停的說著ㄋㄟㄋㄟ

除了會喊爸爸媽媽外,稱謂的部份已經會喊姑姑妹妹,但姑姑呢卻是一直喊嘟嘟,不過疼愛他的姑姑可是一點都不在意。

維維現在最愛學大人說話的最後兩個字,例如:爬樓梯,會講梯;大豬豬,也會跟著講大豬豬,所以婆婆說在他面前可是要謹言慎行啊?!真擔心我對Jerry講屁啦屁啦的語助詞,有一天我兒子也對著我說,屁啦!!~~我想我可能會昏倒吧。


(
媽咪!!你根本在惡整我吧)


老闆多少錢

維維跟阿嬤出去買菜時,阿嬤拿錢給店家老闆時,維維便會從阿嬤手中接過來,然後作勢要給老闆,(年紀這麼小就知道買東西要付錢)但老闆要拿錢時,維維就會縮手,緊緊握在手中,老闆跟維維魯很久,維維還不肯付錢,老闆只好對維維說,弟弟啊!買東西要付錢喔,所以你拿了我的牛肉就要付我錢喔!最後呢~~維維還是不肯把錢給老闆,只好由阿嬤出面解決。我說~兒子啊,你根本就是想A阿嬤的買菜錢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