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shenclaire/32764/1896067973.jpg_###}
(
像不像個小大人啊?!)

 

要找螞蟻嗎?我來幫忙

因為最近螞蟻餓瘋了,找到零食就咬破袋子,所以連著好幾天都在抓螞蟻,這晚婆婆要我幫忙看地上有沒有螞蟻,我跟婆婆兩人便蹲在地上瞧了好一會兒,維維忽然快跑到我的房間,然後自己打開櫃子拿了一隻手動發電的手電筒跑過來,自己就蹲在地上,用小手按了幾下手電筒,然後手電筒對著螞蟻走過的路徑照來照去,時蹲時趴,學我跟婆婆在地上找螞蟻的模樣,又雖然那隻手電筒沒有功用(因為壞了,給維維當玩具玩),但他認真的模樣讓人捧腹大笑。

很難想像一個一歲四個月的小朋友,在沒有人指揮的情形下,依據平常觀察到的行為,聽到大人的對話,就知道接下來要做的事,可見小朋友的模仿能力真的不容小覷。

 

愛不愛媽咪(點頭)!!要不要吃大便(點頭)

維維不太愛說好或愛這個字,但你問他問題,他一律都點頭,於是在他”(台語)吃東西時,問他~~你要不要吃ㄋㄟㄋㄟ?,他一定是拚命點頭,問他~~愛不愛媽咪?他也亳不猶豫的點頭,於是小姑跟婆婆為了測試這小子到底懂不懂我們在問什麼,做了一個重大決定,問了維維一堆問題,這小子當然不斷點頭(相信維維應該不會遺傳到媽咪的雙下巴,因為小時候就開始用點頭運動保養了!!),最後來個要不要吃大便的問題做個總結,這小子很捧場的,仍然拚命點頭!證明~~維維是下意識的點頭,完全不理會問話的內容。

 

(被姑姑惡作劇,綁了一個沖天炮頭)

 {###_shenclaire/32764/1896067970.jpg_###}

(不笑的時候,還真是不太可愛)

 

說我下意識點頭,我認真的回答給你看

維維知道吃大便事件廣為流傳後(因為Claire很大嘴巴,逢人就分享吃大便事件),維維便下定決心血恥,(維維心裡OS:我是不想跟你們計較,隨便點點你們也開心成那樣,以為我什麼都不懂,其實我什麼都懂~~好不好)

 

星期六的下午,Jerry想帶維維去游泳,對話如下:

Jerry維維你想不想去游泳?

維維:很認真的點了幾下頭。

Jerry可是你入場一個人要50元,從你的壓歲錢裡扣好不好?

維維:(沒點頭),傻笑的看著Jerry,手還不停的撥弄手上的磁鐵, 假裝聽不懂

Jerry不死心的再問一次,兒子依然只對游泳這件事點頭,壓歲錢一事,一直微笑以對。最後Jerry問了~~

Jerry:那你想游泳對不對?不然50元從媽咪的壓歲錢裡扣好不好。

維維居然聽得懂了,不停的點頭,嘴還笑到合不起來。

真是欠扁父子二人組。維維你~~你也太有理財觀念了吧(講俗點,就是愛錢啦),別人出錢就好,自己出錢就不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