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東西前一定會主動去拿小桌子,結果拿不出來在生氣)

 

模仿軍非維維莫屬

維維現在是一個乾海棉,凡看過,必學起來,所以~~

1.吃飯要學大人拿筷子,要跟我們吃同樣的食物。

2.打丸子都要學阿嬤拿拍子,站在丸子前面,口裡發出呼呼的聲   音。

3.擦地板,也要學我把EVA地墊拿起來,然後用布擦一擦木質地板,再把地墊拚回去。

4.小姑在沙發上放了一個枕頭,看電視時便躺在上面,維維會跟小姑搶枕頭,每次都趁小姑在吹頭時,趕緊爬上沙發,以先佔先贏的姿態,學小姑躺在枕頭上。

5.婆婆自己顧維維時,如果想上厠所,會把維維帶進去,然後放個椅子給維維坐,這小子看婆婆上完厠所在擦屁屁時,自己也偷學,但他學錯了,因為婆婆是女生,往前擦是女生噓噓的方式,所以當你看到他蹲馬步,然後手在擦屁屁時,真是好氣又好笑,維維啊!!男生只有上臭臭的時候要擦屁屁啦,是往後擦的啦~~

 

不給我喝,我自己拿

維維愛學大人吃東西,我們吃的喝的,他都要來上那麼一口,一天Jerry在客廳喝綠茶,維維在一旁吵著喝,擔心飲料對維維不好,Jerry就將飲料放高處,回到房間後Jerry隨手把飲料放在電視櫃上,眼尖的維維,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馬上抱著飲料,大口大口的喝了起來,狂喝了近10秒鐘,嘴巴都沒離開過吸管,最欠扁的畫面來了,維維喝完後還了好大一聲,臉上滿是幸福的表情(在我看來是欠揍的表情),彷彿在召告天下,這個飲料好喝,合我的味啦。

 

(不愛戴帽,好不容易拍到戴帽子的照片)

 

(吃薯條,嘴張的好大喔)

 

臭臭

人吃五穀雜糧,便便那有不臭的道理,維維每天腸道順暢,但他更愛到姑姑的房間某一個固定角落便便(可能那個角落的地心引力比較強,便便容易拉出來),換尿布時,小手就鼻子前來回揮動著,並說著臭臭,還來不及包好尿布時,這小子可能會湊過來,然後光著屁股蹲在尿布前,指著那坨便便,再一次說著臭臭,尿布包好時,還會想要自己拿去垃圾筒丟,但我很挫的是他每次拿尿布時都是以美式橄欖球的抱球姿勢,抱著他的尿布往垃圾桶衝刺,嗯~維維啊!媽咪可以給你一個良心的建議嗎?

那個很臭呢!而且你的便便又不會每次都剛好嗯在中間,如果不小心出界,尿布的臭臭是會不小心沾到你的衣服呢?!

 

聲東擊西

有天跟維維玩EVE塑膠積木,在一陣廝殺後(因為每次我疊完後,維維就會毫不留情的摧毀它),不知是玩累了還是那根筋想到,居然積木拿起來就要咬,雖然它是無毒積木,但吃到肚子裡可不是開玩笑的,於是我不斷阻止他。

就在維維手上拿著一塊往嘴塞的同時,我馬上向前阻止,但~~維維這時冷不防的舉起他的小手,往旁邊的衣櫃一指,嘴裡還發出啊啊啊的聲音,我馬上順著他手指的方向望過去,說時遲那時快,維維已經把塑膠積木塞進嘴裡,我被維維耍了,這小子還露出哈哈!你被我騙了的表情,只能說這招聲東擊西之計,高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