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了帽子,怎麼變瞇瞇眼)

母滴(台語的騷癢)

維維現在作息很固定,每天下午吃完奶後便會睡個午覺,但維維睡覺仍不安份,像條蟲一樣,動來動去,一張加大雙人床整張跑透透還可以睡到滾到地上。

某天下午維維從側躺睡到正躺,最後變成趴睡,可愛的臉旦安穩的趴在雙手交叉的手背上,Jerry湊近一看,這小子居然醒了~~醒了還不打緊,居然用肥嫩的小食指湊近嘴巴,發出的聲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指向Jerry,然後發出可可可的笑聲,這小子居然對他爸爸母滴”(台語的騷癢)。這一役維維獲勝。

 

(Jerry與小Jerry)

 

打打進化論

Part 1

維維偶爾會有故意行為,故意把痱子粉盒丟到地上,接著自己伸出食指指向案發現場,嘴裡還發出ㄏㄡˊ的聲音,示意有人做錯事了,沒錯就是你維維先生請不要假裝自己是旁觀者,這時總要有人扮黑臉,咳咳咳!!該是我出場的時候了,我會大聲的對維維說,是誰壞壞把痱子粉丟地上,手手伸出來,媽媽要打打。說話的同時我便把手伸出去在他面前,對著維維示範什麼叫做手手伸出來,但~~這小子居然馬上對我的手掌打下去,口中還說著打打 在旁邊的Jerry一直狂笑,奈A按ㄋㄟ,是阿母打你不是你打阿母,我反被將了一軍。

 

Part 2

有了上次經驗後,我學聰明了,說打打時絶不把手再伸出去示範給維維看,這次維維又把東西弄倒,該是我重振威嚴的時候了,我拉著他的小手說,壞壞手手伸出來打打,這小子不為所動,手一抽馬上掙脫,假裝沒事的往沙潑移動,接著就故意打躺在沙潑上的姑姑跟阿嬤,口中仍然說著打打,這一戰維維又贏了。

 

Part3

維維很愛玩筆記型電腦,Jerry壞掉淘汰的NB便成了維維的新玩具,但維維居然把鍵盤鍵一個一個摳下來,Jerry便罵了維維一頓,我這時在旁邊裝腔說

Claire:維維,壞壞喔,你看爸爸生氣了,手手伸出來打打。

這小子居然伸出食指指向案發現場,嘴裡還發出ㄏㄡˊ的聲音,然後迅速逃離現場,留下Jerry收拾殘局。

我馬上追回維維,然後開始對他諄諄善誘,維維,爸爸的電腦被你弄壞了,是不是要跟爸爸道歉?那知這小子居然伸出他的小手,一時間我還以為他要我牽著他的手去跟爸爸道歉,可他居然撥開我的手,又再一次伸出小手(手心向上),原來是示意要給我打打,我意思意思的打了他一下,帶他過去跟爸爸道歉,但他坐在爸爸身邊時,居然是馬上又伸出他的小手,要給Jerry打打,但Jerry正忙著修理電腦根本沒回頭,維維發現Jerry沒理他,還推了推他爸爸,然後又伸出手來要爸爸打打,真是好氣又好笑。

 

Part4

維維又闖禍了,我便對維維說壞壞手手伸出來,但這次維維好像很不甘願被扁,但又不敢違背聖旨,馬上躲到我的椅子後面,手是伸出來了,嘴裡一直嗚嗚嗚的哭鬧著,馬上又把手縮回去,但他又怕我生氣,於是就在一直在手伸出來又縮回去的動作中循環,充份展現出怕挨打又不敢違背媽媽旨意的耍賴法。

 

 

(看我有沒有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