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維說,這葉子怎麼變紅色的?)

吃飯自己來

維維已經可以自己拿湯匙舀湯、飯,而且可以精準的送到嘴裡,湯剩一點點無法舀起時,他會雙手捧著碗,像戲裡的大漢喝大碗公一樣,喝到整個碗蓋著臉(到底是誰教的啊?!),喝到一滴都不剩的才放下,並豪爽發出的聲音(宛如大漢喝到好酒)

然後他會用期待的眼神告訴你,快拍手說我很棒啊?太子下了聖旨那敢不從,於是我們一群人就像卯起來拍手及稱贊,這小子馬上嘴角微微上揚,小腦袋瓜還左右擺動,露出得意的表情,看了真想扁他,哈。

(維維超愛吃柳丁,自己來完全不假手他人)

我想幫丸子洗澡

維維很愛丸子,每當丸子洗澡時,他一定會推著自己的小椅子自告奮勇要幫丸子洗澡,怕他還沒幫丸子洗,就已經全身濕,只敢讓他坐在一旁看,但他是一刻不得閒,看阿公舀水,他也要舀一下,阿公幫丸子洗泡泡浴,維維則是在一旁不斷指揮,不讓他靠近還會生氣。

丸子洗好後,都會放在長椅上,維維這時候就會湊過去摸摸丸子,高興時還會抱丸子,但丸子很不賞臉,當維維環手抱著牠時,丸子便頂出前腳,身體往另一邊靠,還會向我們發出求救的眼神(彷彿在訴說著:快救我,我不想給這個小鬼頭抱~~),姿勢超扭曲,都快掉到椅子下了,牠就是不給維維抱。

(吃柳丁很不安份,還在餐椅上大秀平衡感)

痛痛呼呼

現在的維維喜歡把箱子裡的東西倒出來,常常是滿地的積木,剛開始呆呆的,還在積木上踩著走,當然會有幾次不小心跌倒,後來他學聰明了,腳踏在沒積木的地板,以划行方式用腳撥開那些障礙物(說實在的我真的感覺不出這樣的樂趣在那?他卻可以樂此不疲),到了終點站時(沒有積木的地方)便會開心的邁開大步向前走,沒想到,前方居然躺著一小塊積木,被他踩到了,依他現在功力,這麼一小塊是不會讓他跌個狗吃屎啦,但我們作父母的還是會在一旁提醒的說,維維啊~小心啦,等下踩到痛痛,但~~其實他早就踩到了,不說還好,一說那小子居然慢了5秒鐘才跑過來說,痛痛呼呼,擺明就是依情境演戲嘛!!

有次Jerry用像滾輪式黏把在清潔地板,不小心碾過維維的腳指頭,力道很輕根本不會痛,但這小子居然馬上跑去跟阿嬤,腳舉的高高的,嘴裡發出嗚嗚的聲音,似乎很痛!痛到需要人家安慰,但阿嬤沒理會他。

維維認為阿嬤沒看到案發情形,才會不以為意,他想到讓時光倒流的方式,就是再來一次,(Jerry這時還在黏地板)於是馬上又衝到爸爸面前,故意再讓黏把碾過腳指頭,然後又馬上衝到阿嬤面前,腳舉高高,發出嗚嗚的聲音,意示我腳受傷了,是爸爸害的,你要給我惜惜,讓人不安慰也不是安慰也不是(此時婆婆跟Jerry已經笑翻了),維維啊~你也太耍寶了吧

(跟媽咪的合照真的是少的可憐,好不容易找了兩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