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隻小鸚鵡

維維愈來愈愛學大人說話的發音及語調,像是家裡養了隻小鸚鵡。而且可以明確的表達自己的想法,最愛講不要,而且還會帶動作喔,有夠欠扁吧,去到醫院打預防針還會喊不要不要的拒絕給醫生聽診,。

辭彙:不要、要、好、茶(台語)、痛痛、莓莓(草莓)、目周澀澀(台語)

學動物聲:喵(貓叫,結果看到老虎也叫喵),樓上小姑養了隻貓,維維每次想上去看喵時,就會說喵~~

   咩(學羊叫,我們去飛牛時教的)、哞(學牛叫,我們去飛牛時教的)

 


(
阿公麥克風給我啦)

眼睛在那裡?

維在阿嬤細心調教下,已經會明確指出身體器官及人物,在與維維互動同時,我問了大熊熊在那裡?他馬上抱起眼前的大熊,然後用他的小手抓著大熊熊小鳥鳥的位置,自個兒說出鳥鳥A~阿母沒問你這個呢~這樣我會很害羞呢!!

維維認識的器官朋友:嘴巴、眼睛、鼻子、耳朵、頭、肚仔(肚臍的台語)、屁屁、ㄋㄟㄋㄟ(胸部)、小鳥鳥、手及腳。

不過常常是手腳不分,叫他舉右手,他偏偏舉右腳,你再問他那個是手,他會舉腳,最近這小子開竅了,在幫他穿褲穿襪時,叫他舉右腳,他會乖乖的舉右腳,嘴裡還會清楚說著右腳,舉左腳時,也會清楚的說出左腳,每次穿完著會跟他說,維維你好棒喔,他也會學我比出大拇指(雖然怎麼看都只像握拳頭)口中說棒


(
姑姑你的包包)

把衣服丟進衣籃裡

生活教育很重要,因此我們只要一有機會都會教導維維生活習慣。

沙發上有件維維的衣服,婆婆要求維維自己拿去衣籃放好,維維很開心的接受這個任務,但衣籃裡的衣服已高出籃子的高度,維維的衣服放上去就掉下來了,維維很認份的撿起來,再放一次,又掉下來,他火大了(他心中OS:我一定要把衣服放進去)於是他先把衣籃上的衣服全拉下來,然後再撿起自己的衣服放進衣籃,接著拍拍屁股走人,因為他的任務完成,接下來那一地衣服呢?!當然是阿嬤自己撿起來~

隔天,維維看到沙發上出現三件他的衣服,他很開心的自己主動將衣服拿去衣籃放好,他先拿兩件放進去的同時,還用身體的重量把衣服往衣籃裡壓,確保衣服不會掉出來,第三件放進去時,~~~~,維維毫不猶豫的馬上抓著衣籃裡的褲子奮力往外拉,無奈他剛剛往下壓的動作把衣服壓實了,無法輕易拉出褲子,再加上我們制止,他只好再一次把衣服放進衣籃,再用身體的重量把衣服往衣籃裡壓,衣服總算乖乖躺在衣籃裡,這時~他一副心滿意足的表情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