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0參加第一次參加順安的媽媽教室,
題目是1.孕期超音波的奧妙-陳枃熊副院長 2.臍帶護理 護理長
超音波的部分是介紹陳醫師執業期間的一些異狀及有趣的照片
臍帶護理是我比較有興趣的課程,主要是介紹如何幫寶寶洗澡
1.用品準備:其實買一般圓型塑膠桶即可,不用特地買嬰兒用澡盆。
2.注意事項:洗澡時要觀察皮膚,環境要溫暖,以中性洗劑為原則。
3.禁忌:餵奶後一小時內不要洗澡。
4.方法:手按耳朵(不要讓他進水),夾在腋下,先洗臉,再洗頭,最後洗身體
5.臉的洗法:先從眼→嘴→耳朵,鼻頭白白的不要擠
6.身體洗法:左手抱頭,右手抱腳,再放入桶子中洗。
7.臍帶護理:一天一次,洗澡後擦乾,用95%的酒精,以棉籤沾適量,
用手撐開肚臍,棉籤伸進去,繞一圈,不需要再用紗布封住。
8.臍帶注意事項:15天內要脫落,有無臭味變黃之情形,脫落的1~2天仍要消毒。

現場的摸彩贈品很棒,有5台手推車(其中3台是名牌的),2台搖床,奇哥毛毯,疫苗2支。
可惜小裕文不爭氣,沒抽到,下次要爭氣點,賺台手推車,
這樣媽咪就可以把錢省下,當你的教育基金啊!!
除了摸彩,贈品只有一組明治的研磨組+成長尺,還不錯啦,
因為有的場次是拿研磨組出來抽獎的。
{###_shenclaire/32764/1896030761.jpg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