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為先是自古以來推崇的教條
但要做到多少!才是孝順?
現代社會幾乎都是雙薪家庭,小孩子與父母年齡的差距不比以前
在20年前可能40歲就當阿媽了
現在40歲可能還在賺錢養剛上國小的小朋友
以前小孩子隨便養都能考上大學
現在小孩子每天都要補習到七晚八晚的就為了擠進國立學校門檻
社會習態在改變,思想也要改變
孝順在以往,就是不杵逆父母,養育他們
現在呢?
常聽父母開玩笑的說,你要是沒好好孝順我,我就把你塞回去肚子
問題是!怎樣作為才是孝順?
我就要教育我的小孩,什麼叫做孝順!?
但我對孝順的認知,似乎與小時候在學校所學的已有出入

我認為的孝順,是不做讓父母操心的事,小孩子能自立自強
就這麼簡單的兩句話,
因為現在的我有能力自己賺錢,我能在養兒育女之餘存些老本在自己身上
我若能養活自己,我不需要兒女"特別"養我,
我需要一筆錢做為老年生活支配所用,
所以我不會打算留一筆錢給兒女使用,
別說我冷血,因為給他一堆魚吃,不如教他釣魚
我會教他自己理財,財富是要自己創造,不是父母給予

有天,小維維要娶新娘了,媽咪會很自豪的跟你說
爸爸當年60萬的聘金是爸爸第一份工作存起來的,

有天,爸媽退休了,小維維工作穩定,爸媽不要求你要拿筆錢供養我們
但我會很驕傲的跟你說,爸爸跟媽咪結婚後,每個月都給阿嬤一筆錢花用
有時帶阿公阿嬤出去玩,因為我們有能力,所以我們可以這麼做
如果你要問我,這是孝順嗎?
我會回答你,讓阿公阿嬤快樂,不擔心我們的經濟能力,才是孝順
其他都只是個數字表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