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各位了解租車的大概流程,特別針對租車的部份寫了兩篇,供各位參考~
出海關到了機場大廳後,便會看到OTS的工作人員拿著一塊OTS的牌子
找他報到就對了,接著便會指引我們前往門口的接駁巴士坐車
人到齊後,巴士便啟動出往OTS豐崎營業所囉~~
在路上,工作人員會說明應注意事項及GPS操作方式
到了營業所後,是依出關的順序來辦理租車事宜
不過速度很快,每組人大概幾分鐘就OK了
辦完手續後,小姐會給一張單去找另一個工作人員取車
終於見到我這三天要用的車了,本來出發前一直希望是FIT說~~
結果看到給我的車更讚,是HONDA的INSIGHT油電混合車
讓我超級開心的~~
下圖左上角就是模擬機,可以適應一下右駕
我們租車的時候他在維修
倒是還車後,在等接駁車時CLAIRE玩了一下,大概5分鐘吧~~
她覺得都不是她在控制的,下次有時間再玩吧~~



就是這台

在OTS點交了車子時,發現前後保險桿有些小擦痕
指給工作人員看,他會在契約書上的相關位子做記號
(如果還車時有傷痕,可是至少要付20,000日幣的無法營業損失的ㄟ
這是保險不給付的哦~所以點交時,還是睜大眼睛看清楚,開車更要小心)
然後簽名後一聯給我收執,記得這聯要收好,還車時要拿出來簽收
完成點交,工作人員指著方向盤說了一堆日文,完全聽不懂
只聽到最後一句:“歹就補的斯GA?”
應該是問我右駕沒問題吧,我就回答“歹就補”~
這時Claire還問他會不會說英文,想問他在說什麼,他傻笑的說不出話來
我就直接說“歹就補、歹就補”就給他跳上車啦~~
接著就用我準備好的資料,開始設定GPS的目的地了
設的時候有看一下GPS的設定,可以設成語音是英文的
地圖是日文的,這樣地名才看的懂,叫你左右轉才聽的懂


然後油門就給他催下去啦~~
馬上就看到限速40,乖乖的依照限速行駛
到第一個十字路口,就是要左轉啦,一時之間忘了右駕左轉直接轉就好啦~
不用到前面等再轉,這下好了,繼續直走吧~再來迴轉,然後等右轉
右轉就要到前面等紅綠燈的右轉燈亮才轉了,就跟我們的紅燈左轉一樣
等右轉燈亮時,居然被後面的車子趴~
一看就是台灣人,也是租車的
後來發現原來只要前面沒車,綠燈亮,右轉燈沒亮還是可以給他轉啦~~
一開始每到了要打方向燈的時候,總會要想一下,因為方向燈在右邊
我又用右手開車,所以要打方向燈,就要換手
不然左手就會很自然的把雨刷打下去
開了一段路之後發現,限速40好像是參考用的ㄟ
每台車子都從我旁邊咻~過去~~
啊好~~~只好加入大家的行列~
在路上Claire總是一直叫我往右邊靠,說我太靠左邊了
她覺得快撞到安全島,可是明明日本的路就很小條
我們的車子又有一點大,靠右邊會接近對方來車ㄟ
阿~靠右邊,不是更可怕嗎?
在GPS的部份,大部份的點,輸入電話都可以找的到啦~~
所以只要把要去的地方電話準備好,一般來說都是“歹就補的”
除了不會有電話的地方,比如說海灘啊~~
或是新蓋的地區,不只電話,甚至輸入地址也找不到
這些以外,基本上還都滿好用的
上面那些找不到,也會定位到附近的位置,這時只要把地圖放大來看一下
大概也可以找到,因為有些點未建入電話及地址,但地圖裡面其實是有的
至於規劃好路線後,會有推薦、高速、一般及距離可以選擇
如果要用到高速公路,他也會自動計算出料金是多少
想避開高速公路就選一般,應該就會避走,料金就會是零
再來就輕輕鬆鬆的跟著GPS走就對了
待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