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看了網誌 【2009沖繩之旅 自駕遊】2009.05.08  沖繩 平和公園~玉國村玉泉洞~再去海邊看日落~然後血拚去(上集)
http://www.wretch.cc/blog/jlcforever/15439614 問我,為什麼要去銀行換日幤啊?!而且是用美金旅行支票
在台灣的銀行換日幣不是很方便嗎?
"冰友啊,聽我細細說來啊"

我人生的第一本旅行支票~是專四升專五,遠附歐洲遠征14天的半自助旅行
當時可沒歐元這個玩意,一堆法朗,馬克,瑞士馬克,里拉,英磅,足以把我這個黃毛小丫頭給搞的昏頭轉向
而且我當時是要去5~6個國家玩呢!怎麼可能一次換那麼多錢出國呢?
於是媽咪很貼心的幫我買了人生的第一本美國運通旅行支票,(嚴格來說應該是一次買2本啦,怕不夠用)
因為每個國家停留的天數不長,拿了一張100元的美金旅行支票,可能換了一堆花不完
所以媽咪更貼心的幫我想到這點,於是幫我買了50元面值10張一本,共2本讓我帶出國

這時一定有人會問,為什麼要買旅行支票,而不買美金呢?搞的那麼複雜
嗯...好像有點喔~~其實不會啦,因為它遠超乎你所想像的還要好用喔
第一  很多種幣別可以選擇,
平時去銀行換錢都只給大鈔100元,那有50元這麼多給你換啊!?

難不成你叫我去義大利找個銀行跟他說,麻煩您!?我想先用100元美金成2張50元的,然後再拿其中一張換里拉
我可能很難從那銀行全身而退,而是被守衛丟出來,因為我找碴?!


第二 世界通行,且永久有效,沒有過期問題
在沒有歐元的時代,美金旅行支票超級好用,因為到處都可以兌換,
現在有了歐元,當然~~沒叫你換美金旅行支票帶去歐洲換歐元
你可以換歐元旅支啊?!別說我沒教你啊!!
像這次沖繩自助行,我就拿先前沒花完的旅行支票到日本換日幣
(算一算時間,好像過了好久了喔!怎麼還有用沒完的呢?你就知道我去歐洲多麼省食簡用)
是不是到處都可以使用啊!而且永久有效,沒有過期的問題,
啥~!你說我多此一舉...那你就錯了...你問我為什麼?想知道...
待會告訴你..

第三兌換使用方便,匯率更優
先前在歐洲兌換,根本不用跑銀行,只要在路邊的兌換所就可以兌換

在部分飯店也可以兌換
而且重點是,兌換的匯率,通常比你拿著白花花的美金來的好,
你說說看,這不是很好嗎,
而且有些銀行,飯店還可能因為你拿到B版的美金,拒絕換錢給你
或依面值給的匯率有所差別,
旅行支票根本沒這種問題,匯率只有一種,而且通常都會優於美金現鈔
像這次去沖繩,兌換的匯率比美金現鈔好,感覺賺到了
另外有些商店也可以直接使用

第四 被扒了,怎麼辦?
當然是先報警啊!沒錢怎麼繼續玩下去啊?

免驚,套句美國運通的"思落根"「美國運通旅支遺失或被竊,可以在當地獲得補發,相當安全方便」
錢不見了,還會自己回來,這種感覺真好
就是遺失沒風險,這也是我出國的考量
當時在義大利可是到處有扒手的,一不留神可能就被扒光衣服~~偷走錢包(想到那去了)
如果是帶現鈔出門,被偷了,可以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叫爹娘也沒用
當時就是沖著遺失或被竊,可以在當地獲得補發,才大量買進買了2大本
你看看,多方便啊?

第五 你還是看不出那裡有防止被他人使用的機制?!
講了這麼多,你覺得看不到真相無法採信

為什麼別人偷了第一時間仍無法使用旅行支票
因為~~他有雙簽機制,嘿很專業吧
從銀行美美的銀行行員手中拿到聞起來很香的旅行支票時
他會請你先在上面簽個名字,那種簽支票的感覺真的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爽"
當你到了旅遊當地要換錢或使用時,會在下面簽名,然後核對你的證件(通常是護照)
很嚴謹吧,雖然我一直認為阿度仔根本看不懂我在上面寫什麼鬼畫符,
但他總會煞有其事的核對一番,再把護照還給我,
蝦米   你問我簽在那裡,跟支票長什麼樣子
看來只好搬出我的押箱寶了

運通旅行支票.jpg  
就是長這樣,像張支票的樣子,使用時簽在紅色處,

另外,有個重點,趁台幣升值時,買些旅行支票放著是個不錯的主意
雖然買來放著身邊不會像存在銀行生利息,但就像存在銀行一樣安全
而且現在美國運通旅行支票在辦法活動,現在買更划算呢

「自2009/7/01到2009/9/30止,購買美國運通旅行支票,不限金額,皆可參加免費貼身保鑣保險活動唷!」(活動已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