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 〒博多郵便局3  
(走出了博多口的左手邊,就是博多郵便局,這張是前晚拍的,下雨又濕又冷,沒想到隔天就下起雪來)

〒博多郵便局
Web:http://map.japanpost.jp/pc/
地域限定版明信片:http://www.postacollect.com/index.html

每次旅行我一定會買張明信片寄回家紀念,後來發現日本可以花個180円買個地域版限定明信片,再花個50円日幣買個郵票蓋個因郵局而個有不同代表的風景印,但我沒再寄回台灣(寄花台灣要120円郵資),而是直接帶回來,因為我怕寄回的途中折到或把風景印給用糊了。

12.31 〒博多郵便局2  
(他們辦理郵政的櫃台永遠都是擺滿商品,讓人很容易不小心再多帶一件回家)
12.31 〒博多郵便局1  
(櫃台前就放著迷你版的地域明信片呢~好想要喔!!)

這次買的數量並不多,一般來說同一種圖案的買5張才會送一張迷你版的小卡,我雖然沒有每種都買5張,但全部圖案再加上季節版本,合計也有5、6張,我隨口問有沒有小卡。
那位櫃台小姐面無表情的對我點一下頭,也沒回我,原本也沒抱太多期望,沒想到她居然開始打開櫃子找迷你小卡,少了其中一個圖案還跑近倉庫裡拆新的把放在最底下的迷你卡抽出來送我,真是太讓人感動了,我離開前還頻頻向她致謝。

12.31 〒博多郵便局4  
(迷你卡集合,不說應該也看不出這是迷你版的吧~)
12.31 〒博多郵便局8  
(めんたいこ明太子 2009/9月發行,180円)
12.31 〒博多郵便局7  
(とんこつラーメン豚骨拉麵 2010/7月發行,180円)
12.31 〒博多郵便局5  
(博多祗園山笠 2011/4月發行,180円 )
12.31 〒博多郵便局6  
(あまおう 福岡特產草莓的名稱註1 2012/2月發行,180円)

註1あまおう是福岡S6號的代稱,主要是取下列4個名詞的頭一個字「あ」かい、「ま」るい、「お」おきい、「う」まい,就是這款草莓的特色,紅又圓大又好吃的意思。

12.31 〒博多郵便局9  
(50円郵票,蓋上博多郵便局的風景印,裡面有4個圖案:博多仁和加仮面(面具)、日蓮上人銅像、博多港的輪船及千代松)

為什麼是上面那四樣呢?!博多仁和加仮面、日蓮上人銅像及博多港的輪船我都可以理解,唯獨那千代松那我百思不得其解,博多的千代松很有名嗎?但我Google過查不到他們的相關性呢?!

12.31 〒博多郵便局10  
(2012冬季明信片,180円,冬天為什麼是蘋果呢?)

本來是規劃每日一風景印,無奈人算不如天算,二隻小的體力不支所以會動到原本預計行程,這個還是我要趁離開車站前趕緊衝去買,所以只蓋到一個風景印,原本預計到機場要再蓋一個,但時間上來不及再加上我找不到郵局,只好作罷。

買完明信片接著就要去鐵道神社坐小火車囉~明明外面下著雪應該很浪漫的啊?!怎麼我趕的像頭牛一樣。

相關連結2012.12.27~31福岡親子五日自由行 行程說明

arrow
arrow

    jerry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