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OR アリオ札幌
Web:http://www.ario-sapporo.jp/web/
MAP CODE:9 554 236
電子錢包:nanaco卡,100円1點

とんかつ和幸
Web:http://www.wako-group.co.jp/

逛完阿卡將後戰力明顯不足,大的老的小的都餓了,我們在Aior繞了好久,最後決定還是吃豬排飯,有在FOLLOW我的布落格的(應該沒有人這麼無聊,我想太多了!!) 一定認為我們真的很沒創意,來日本最常吃的二種:豬排飯不然就是拉麵。

05.11 和幸 22  
(在樓層看板前找餐廳)
05.11 和幸 1  
(這種有圖為證的對於我們這種觀光客而言,就是很有吸引力,加上我們家有三隻嚴重肉食性動物,不選和幸還有東西吃嗎?)

要進店內吃好料囉!!那二台推車呢?!當然只能放店門口啊,那~~那麼可愛的車子不會被別人推走嗎?!

05.11 和幸 4  
(日本店家真的很貼心,你看看,推車上都幫你放個牌子,告訴想動手推走車子的人,這個是我們店內客人的推車,有人使用啦,不要想推走啊!!)
05.11 和幸 11  
(店內空間其實不大,因為當時是用餐時間,我不敢一直拍照)
05.11 和幸 8  
(Jerry跟維維,看得出來他們累了,呈現無意識的放空狀態,只是我說金主啊!你的肚子真的該減肥囉)
05.11 和幸 10  
(維維你有這麼累嗎?!不過你爸的肚子比較搶鏡說)
05.11 和幸 12  
(總算有點清醒了,Jerry先生看FB,維維玩紙巾)
05.11 和幸 9  
(哇~我露臉了呢?!真是太感動了,連侑侑都摀嘴偷笑)
05.11 和幸 13  
(侑侑說什麼都不跟我合照,硬是故意不看鏡頭)
05.11 和幸 24    
(侑侑一直用他的小短手截我的嘴巴,叫我”阿”張開嘴巴)
05.11 和幸 21  
(丫好,敢戲弄我,讓你知道阿母也不是簡單的角色,咬了他的手指,但他還是很開心呢?!真是個怪人)

好啦~介紹完帥哥美女之後,緊接著進入重頭戲,餐點介紹,在介紹餐點前,我們會先來段桌上用品簡介及菜單簡介,請細細觀賞。

05.11 和幸 2  
(桌上調味罐,豬排醬油跟柚子醋醬)
05.11 和幸 23  
(服務鈴,我都好怕侑侑神來一手給他按下去)
05.11 和幸 3  
(這份菜單一擺出來有沒有很有氣勢啊?!,它的官網也有最新的菜單)
05.11 和幸 19  
(原本維維肖想點一份兒童餐,被Jerry以其他方式誘使他點一份套餐,不然每次餐點都沒吃完,只為了拿那一份玩具)
05.11 和幸 5  
(這張菜單上我們點了右上角的餐點,另外重點是~下面的文字,飯、湯跟高麗菜絲無料續用)

等我們都點好餐點了,服務人員用日文跟我們說飯、湯跟高麗菜無料續用時,偶聽不太懂,她只好再進去拿這一份菜單給我,然後比下面的文字告訴我他的意思,所以他們有提供中英韓三種,其實我在日文菜單中有看到呢,我也知道,但~反正最後他懂我懂大家都懂

05.11 和幸 7  
(原來有中文菜單啊?!)
05.11 和幸 6  
(我跟Jerry就點了菜單上超大圖的這二份套餐)
05.11 和幸 25  
05.11 和幸 26  
(他們的兒童座椅,都還蠻乾淨的,但被侑侑坐過後,只有慘不忍賭可以形容,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厚~講很久了,怎麼還沒看到餐點?!(敲桌)

05.11 和幸 16  
(ひれかつ御飯 1239円,我的餐點,豬菲力的部位就是大家俗稱的腰內肉,豬脂肪少但肉最嫩的部位,真的還蠻好吃的,侑侑幾乎都吃肉,我這苦命阿母是吃飯配菜)
05.11 和幸 14  
(ひれロース御飯1207円,Jerry的餐點,豬菲力+豬里肌肉,他一個人吃剛剛好,里肌力也不會很老)
05.11 和幸 15  
(ロースかつ御飯 1134円,維維的餐點,豬里肌肉,他根本吃不完,這時我才有肉吃,吃兒子吃不完的~我怎麼這麼命苦)
05.11 和幸 20  
(Jerry主菜照,他真的很不會照,要把肉翻出來好不好,看麵衣是看得出肉的色澤喔?!)
05.11 和幸 18  
(維維的里肌肉,那肉的色澤好水嫩喔,有沒有看到少一塊,這小子等不及了先挾一塊去吃了)
05.11 和幸 17  
(看維維吃的津津有味)

題外話─豬肉教學:想知道菲力在個部位嗎?

05.11 和幸 27 豬菲力  
(豬的ひれ菲力部位,俗稱:腰內肉或小里肌肉,一隻豬只能切出二條狹長的小里肌,油脂含量少,肉質很細緻)
05.11 和幸 28 ロース  
(ロース,俗稱:背肌肉或大里肌肉,因為活動量大的關係,肉質比較偏硬,油質含量也較高)

和幸是連鎖的炸豬排店,基本上炸豬排就那樣,在日本要吃到很難吃的豬排還真沒吃到過,主要是小朋友的接受度高。

相關連結
2013.05.10~14北海道札幌親子五日自駕遊自由行 行程說明

2013.05.10~14 北海道札幌親子五日自駕遊自由行 DAY2 [交通] ORIX オリックスレンタカー 札幌駅前店 租車
北海道交通報你知─北海道租車─北海道ツアーランドレンタカー租車平台
自駕遊 如何查詢Map code

arrow
arrow

    jerry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