そば処 鳥花雪
Web:http://tabelog.com/hokkaido/A0101/A010305/1001960/ (美食網站介紹)
營業時間:11:00~14:00(售完為止)
MAP CODE:708 756 842

在觀光案內所買完定山渓ぶらり手形後馬上驅車前往” そば処 鳥花雪”,為什麼要這麼趕呢?因為他每日限定50份定食,是全部套餐50份還是每種50份,說真的我傻傻分不清楚,重點是營業時間11點到下午2點,售完為止,所以說什麼都要在11點趕過來吃。

05.12 そば処 鳥花雪 1  
(そば処 鳥花雪,好有雪國的味道喔,蕎麥麵等我~我來了)
05.12 そば処 鳥花雪 22  
(一日限定50食的字眼,也太不容易被發現了吧?!)
05.12 そば処 鳥花雪 2  
(侑侑弟弟撒嬌不想走要人抱)
05.12 そば処 鳥花雪 18  
(店內玄關處,當我們要離開始門口已經站滿了人)
05.12 そば処 鳥花雪 19  
(入門玄關的右手邊就是廚房)

這間店只有老闆跟老闆娘二個人經營,我們一走進店內,他們二位都還在廚房裡忙碌著,我們站在門口還在想是自己走進去找位置呢?還是要跟老關招呼一下的同時,老闆娘正從廚房走了出來,趕忙招呼我們坐在門口附近的位置。

我們扺達時才不過11點出頭,沒想到店裡已經坐了二桌客人了,我們坐下後,客人更是絡繹不絕的上門,一下子店裡就坐滿了。

05.12 そば処 鳥花雪 6  
(我們11點10分左右到店,沒想到已經坐了二桌客人了)
05.12 そば処 鳥花雪 4  
(Jerry一坐下馬上就拿出IPAD準備打卡,維維則是自己找樂子看地圖,店內也有塌塌米的坐鋪)
05.12 そば処 鳥花雪 7  
(我們坐不慣所以選一般椅子的位置)

そば処 鳥花雪的菜單約文字沒有圖片,因為大部分都是日本人光顧,不太需要圖片,所以我在出發前有做一下功課,菜單上的つめ(冷)たいそば 是指冷麵沾醬油的吃法,あたた(暖)かいそば 就是指熱湯麵囉。這種還要穿長袖的天氣,當然是選熱湯麵最過癮。

05.12 そば処 鳥花雪 3  
(桌上放置的菜單,只有日文沒有圖片,幸好我出門前有先做功課)
05.12 そば処 鳥花雪 5  
(菜單背面寫著老闆對食材的堅持及用心,我看不太懂,但我可以體會到老闆的用心)
05.12 そば処 鳥花雪 8  
(牆上這掛飾很特別,好像八卦但又不像,有人知道是什麼嗎?)
05.12 そば処 鳥花雪 9  
(牆上掛著竹片OR木片手寫的菜單)
05.12 そば処 鳥花雪 15  
05.12 そば処 鳥花雪 16  
05.12 そば処 鳥花雪 17  
(等待餐點的同時,來看一下維維的三連拍吧)
05.12 そば処 鳥花雪 14  
(侑侑弟弟也沒閒著,拿筷子玩)
05.12 そば処 鳥花雪 10  
(老闆還貼心幫他們二位準備兒童餐具)

我們點了一份野菜天そば跟海老天そば,因為小朋友路上有先買了麥當勞兒童餐,在車上已經吃的差不多了,他們也不太餓,所以只點二份,老闆娘很NICE也沒要求我們要多點一份,還幫他們二位小朋友準備了兒童餐具。

05.12 そば処 鳥花雪 11  
(我的野菜天そば 650円,說真的那圓圓大大的炸物我吃不太出來是什麼,不過他炸的酥脆好好吃呢,定食裡還有一顆溫泉蛋)
05.12 そば処 鳥花雪 12  
(來張大近照,忘了拍麵條的模樣)
05.12 そば処 鳥花雪 13  
(Jerry的海老天そば,不過大部分都被維維分食了,Jerry應該吃不飽吧,他說等下還可以吃別的留點戰力)
05.12 そば処 鳥花雪 20  
(這蛋真的很好吃,好滑順,小朋友都愛)
05.12 そば処 鳥花雪 21  
(A~Jerry先生,請問這張是在拍人還是拍建築物呢?)
05.12 そば処 鳥花雪 23  
(二個一出來居然說要玩石頭,一點都不想離開)

你問我好不好吃?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吃,而且那團大大圓圓的山菜炸物真的還蠻推薦的,Jerry先生也覺得不錯但他嫌份量少了點,大男生可能吃不飽,再加上他被維維瓜分一定吃不飽,在現場吃的同時,已是高朋滿座,還有人在門口等候,店內不停聽到日本人毫不吝嗇的大聲讚賞”歐依西”或”烏買依”,你就知道有多吸引人了吧,有來定山溪別忘了來吃一下每日50份的定食喔。

相關連結
2013.05.10~14北海道札幌親子五日自駕遊自由行 行程說明

2013.05.10~14 北海道札幌親子五日自駕遊自由行 DAY2 [交通] ORIX オリックスレンタカー 札幌駅前店 租車
北海道交通報你知─北海道租車─北海道ツアーランドレンタカー租車平台
自駕遊 如何查詢Map code

arrow
arrow

    jerry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