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山溪溫泉觀光協會
Web:http://jozankei.jp/
MAP CODE:708 755 301 (指引到第一停車場);708 754 622 (指引到岩戶觀音堂停車場)

05.12 定山溪 1  
(來源:定山溪文宣,這地圖是在案內所拿的,還不錯用,去案內所記得拿一份,案內所所在地在13號,往左走一點可以看到23號的萬世閣飯店,停車場就在隔壁)

接著我們前往二見公園,就是上面地圖上有個河童大王的位置。

05.12 定山溪 40  
(維維一路上都自告奮勇的要幫忙推弟弟,這段有點小上坡推起來有點吃力,但他很堅持,順帶一提,右邊這家店鋪就是可以買特產跟生蛋的店鋪)
05.12 定山溪 34  
(路上跟他們說我們站在人孔蓋上拍張腳的照片,沒人搭理我)
05.12 定山溪 35  
(二見公園,好肅條喔,它一旁有一個二見吊橋是賞楓最佳景點,無奈時間不對,所以沒走到那去逛逛)
05.12 定山溪 43  
(這裡編號19的河童,公園裡有幾隻河童呢?)
05.12 定山溪 36  
(公園內有個樓梯可以走往河邊,要去那?去看調皮的單手倒立小河童)
05.12 定山溪 44  
(你看看,是不是好Q啊)
05.12 定山溪 37  
(再往公園裡面走去,可以看到這個像似洗手或可飲用水的河童)
05.12 定山溪 38  
(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河童大王,你看看他可是酒不離身啊,涼亭四周還繫上絵馬,絵馬那裡買呢?請看一下Web)

接下來我們再往上走,前往上面地圖編號14的岩戶觀音堂。

05.12 定山溪 57  
(遠遠看到岩戶觀音堂)
05.12 定山溪 56  
(左手邊有個大停車場,感覺也可以免費停車,因為沒有看到收費告示牌)
05.12 定山溪 49  
(廟前有尊石像,那裝扮好像卡通一休和尚裡的大和尚)
05.12 定山溪 50  
(維維投了五円許願敲鈴)
05.12 定山溪 51  
(岩戶觀音是可以入洞內參拜,需要付費參拜,但我們沒有入內,另外一提這裡可以蓋紀念章)
紀念章 8  
(紀念章─岩戶觀音堂,在堂內的桌上)
05.12 定山溪 52  
(參拜入口就是從右邊的門入內)
05.12 定山溪 45  
(這隻太可愛的吧,有著鴨頭小身)
05.12 定山溪 46  
(請問好吃嗎?)
05.12 定山溪 47  
(這隻河童右手斷了呢?!)
05.12 定山溪 58  
(觀音堂旁邊有個足湯,但我們扺達時它正在整修,所以沒得泡)
05.12 定山溪 59  
(它在放水呢?但感覺還沒打算開放)
05.12 定山溪 48  
(足湯後面還有一塊碑上面刻了一隻有龜殼的河童)
05.12 定山溪 53  
(足湯旁有一台毛巾自動販賣機,但是一條要200円,案內所賣的比較便宜只要150円)

因為Jerry趕著前往瀧野鈴蘭公園,所以決定提早結束定山溪的尋河童之旅,所以我們只好往回走。

05.12 定山溪 55  
(日式建築真的很有韻味,這是一間餐廳嗎?)
05.12 定山溪 54  
(路上經過一台販賣機,我們並不口渴,但它上寫的北海道限定很吸引我們)
05.12 定山溪 61  
(就是右邊這一味,北海道可樂,kirin出產的Guarana,當初是為了跟可口可樂抗衡研發的)

Kirin Guarana(キリン ガラナ) :只有在北海道才喝得到的限定飲品,在1958年為了對抗可樂所研發出的汽水,深黑色的飲料色澤,採用南美洲亞馬遜流域原產的Guarana,其咖啡因是咖啡的三倍,特殊的果實香氣加上碳酸氣泡口感,有北海道可樂之稱!(引用日本樂吃購說明)

05.12 定山溪 60  
(有大罐裝500ml跟小罐裝300ml,但我還沒機會喝到就被他們三小男人給解決了,所以我也無法形容口感給大家知,好可惡都不留一口給我,嗚!!)
05.12 定山溪 63  
(回程經過定山源泉公園對面的大黑屋,要買什麼呢?買溫泉饅頭)
05.12 定山溪 62  
(我們為了消耗點券,都沒試吃就買了一盒7入63円*7=441円,我們用了一張點券其餘差價41円付現)
05.12 定山溪 64  
(這玩意我先前在神戶有馬吃過,但不合我們意,那我們一次買這麼多沒問題嗎?當然有問題,沒吃完丟了)
05.12 定山溪 65  
(其實他就是小饅頭裡面包紅豆餡,不會很難吃,但他們以乎不愛,原本是想當隔天的早餐,但他們三位都不捧場只好浪費了)

其實定山溪溫泉區跟豐平峽很適合排一天的行程,無奈昨日天公不作美,打亂我們的行程,為了不讓小朋友敗興而歸,決定放棄豐平峽跟部分定山溪行程改往瀧野鈴蘭公園,但很值得,因為維維跟侑侑一直吵著還要再去一次瀧野鈴蘭公園。

相關連結
2013.05.10~14北海道札幌親子五日自駕遊自由行 行程說明

2013.05.10~14 北海道札幌親子五日自駕遊自由行 DAY2 [交通] ORIX オリックスレンタカー 札幌駅前店 租車
北海道交通報你知─北海道租車─北海道ツアーランドレンタカー租車平台
自駕遊 如何查詢Map code

arrow
arrow

    jerry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