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営滝野すずらん丘陵公園 (國營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Web:http://www.takinopark.com/
MAP CODE:9 016 083 (指引到中央口停車場,離中央口入口近)
無料借貸用品:嬰兒車及輪椅推車
門票:大人400円/人,小學~中學 80円/人
觀光護照:門票大人3點/人(比現金支付便宜100円) 詳:[北海道 觀光護照] 札幌まちめぐりパス 札幌市旅遊護照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幅地很大,我們只有半天的時間要全部走一遭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們在出遊前先做功課,專攻重點遊樂區域,下圖的橘色虛線框有是我們安排必玩的區域─こどもの谷。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1  
(來源:官網,中間用橘色虛線框起來就是こどもの谷,這區是我們這次的重點遊樂區)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78  
(再來一張こどもの谷的設施近圖)

再看照片之前先來介紹こどもの谷裡有幾項設施:
1. 大地の広場(圖編號22):是用石頭堆砌而成的舞台廣場,基本上不太算遊樂設施,也不太會看到小朋友在這逗留,應該是假日園區舉辦活動時才會利用的表演廣場。
2. 溶岩すべり台(圖編號19):是將近二~三層樓高的溜滑梯,要求要先戴上安全帽且三歲以上兒童才可以使用,而且滑梯下方是砂地,基本上還蠻安全的。這個超好玩的,維維玩超久,而且每條滑道都不太相同,他幾乎每條都去滑滑看,在那區還耗蠻久的。
3. オレンジエッグ(圖編號21):是一個超大的橘色彈跳床吧~,好多小朋友在上面跳來跳去的,是消耗精力的好所在。
4. マウントコニーデ(圖編號20):是像工程三角錐的大型軟錐體,我看蠻多小朋友都在上面攀爬,是訓練腿力跟臂力的好場所。
5. 森のせせらぎ(圖編號17):這裡夏天會放水讓小朋友在這玩水,但我想今天七度的氣溫應該不會放水吧,所以扺達時地板乾乾的只剩殘雪。
6. あり塚の塔(圖編號15):是指蟻類在地面上堆起的高塔巢,利用此特性讓小朋友攀爬到頂處再溜滑梯下來。
7. ありの巣トンネル(圖編號16):是指蟻類在地底下挖地洞築巢,進入時感覺像在走迷宮,讓小朋友了解蟻類也有地下築巢型。
8. 虹の巣ドーム(圖編號12):是こどもの谷唯一室內的遊樂園(夏天有冷氣、冬天有暖氣),它的開放時間好像是開園到閉園前半個小時,所以想玩這區要抓緊時間,室內設施大多以網子編結而成的攀爬設施。
9. フワフワエッグ(圖編號13):跟上述第3點的オレンジエッグ是一樣功能,只是橘色變白色,呵
10. ローンスタジアム(圖編號14):是一個超級大的滾球草場,但我們去的前幾天有下雨所以草地變很滑,維維因此跌了好幾個狗吃屎。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3  
(中央口停車場,離開時停車場只剩我們一台車還沒走)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2  
(他們的無障礙走道好大一條,台灣都都好小家子氣無法會車轉彎時還容易卡到)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4  
(上去後~哇!!這走道也大寛敞了吧)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30    
(扺達時下午二點半,氣溫只有9度但還一旁還有殘雪還是覺得粉冷)
DSCN4226  
(走道往售票處的180度拍攝)
DSCN4227  
(另一邊的180度拍攝,感覺就是冷)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5  
(走一小段就扺達中央口的入口了,門口還貼心的提醒こどもの谷的遊具利用時間到下午4:30)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6  
(售票處在左手邊,我們大人是用觀光護照的點券3點,小朋友還沒上小學所以是無料)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70  
(售票機)
紀念章 9  
(紀念章,問售票人員取得的)
紀念章 10  
(紀念章,是各個遊樂設施旁的問答集點的)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7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指示牌,瀧野鈴蘭公園的代表人偶超可愛的啦)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32  
(有免費推車及輪椅可以租借)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8  
(售票人員好心的幫我們拍合照,侑侑弟弟則是在嬰兒車內昏睡中)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69  
(維維跟我來一張合照)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9  
(哇~周圍的設備讓人看人就很舒服,我想要是夏天坐在這喝一杯咖啡應該很愜意吧)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10  
(看他們多麼迫不急待的往前衝)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11  
(要走到こどもの谷有一段路,走到那也要五分鐘,有點遠有點累,還沒玩到就開始流汗了)

在5分鐘過後終於看到第一個點─大地の広場,這裡真的什麼都沒有,我們快速通過。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12  
(大地の広場就是一個廣場)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13  
(每個設施旁都有個蓋印章的點,似乎是有獎徵答有三個答案可選擇)

再走一分鐘的路程就來到第二個設施─溶岩すべり台,是一個超級無敵大且高的溜滑梯,因為它應該有二三層樓那麼高,我的媽啊~有夠高的,連我都怕怕,但現場的小朋友個個英勇無比,完全沒在怕的,溜下來不但沒有怕而且還很開心,不斷的爬上溜下。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14  
(這溜滑梯就是這麼寬,這麼高,溜下來底部是沙地,完全不用擔心會跌倒受傷)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15  
(看那樓梯長又高)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19  
(每條滑梯都有不同造型)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20  
(爬上後也不用擔心小朋友會不小心摔跌下來,它們的安全設備做的很好)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16  
(爬到頂端要溜下去之前,要記得安全措施一定要做好,戴上安全帽才能溜滑梯)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33  
(溜滑梯口還設置警語,再次提醒你溜下去前要注意的事項)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17  
(維維選好安全帽後二話不說馬上溜下去)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31  
(哥哥都溜了好多趟,侑侑弟弟才醒來)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18  
(看維維哥哥神勇的滑下來)

(影片:哥哥自己爬上去,滑下來時還大喊,爸爸我下來了,真可愛)

(影片:弟弟醒來被抓去溜最短的,一樣戴安全帽,但他溜到最後跌坐下來)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78  
(滑梯對面有亭子跟椅子,家長可以坐這等)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60  
(這是離開園區前,工作人員會在下班前把沙地整地好再離開)

接著我們往上走,前往編號21的オレンジエッグ,他們二個在那玩消耗了不少體力,而且侑侑也玩的很開心,不過全場只有我們家那二隻包緊緊,因為我們實在是不太能適應7度的低溫,所以在那橘色彈跳墊上,侑有遠看像顆小球,哈~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22  
(日本的小朋友都很守規矩,把鞋脫了才上去玩)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23  
(看侑侑有點怕怕的,維維早就玩開了,在上面滾又爬)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24  
(他們倆個熱衷爬上頂端再滾下來)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26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27  
(這招就可以玩很久)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25  
(侑侑寧願光頭也不讓我們戴帽子,難道你都不會冷嗎?)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34  
(玩到最後還是把外套脫了,不然流汗又吹風更容易感冒)

(影片:侑侑要溜下來,有一位小朋友很貼心的怕侑侑受傷,還在他後面扶了一把,唉~我很少在台灣看到小朋友這麼有禮,大多是把別人推倒居多,我真的覺得台灣教育生病了,唉~)

再來我們往編號20的マウントコニーデ前進,但他們兩個興趣缺缺,只摸了一下,就說要去玩別的,這不是他們的菜~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21  
(在彈跳區旁就是軟椎區)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29  
(這小子應該是不敢爬吧,才會說他不想玩要去玩別的)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28.jpg        
(所以我們放棄這區繼續往前行)

往前走就是編號17的森のせせらぎ,這裡應該是夏天的玩水區,一到現場還有餘雪未溶呢。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35  
(森のせせらぎ附近的景色)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36  
(走到一半也有園區的指示圖)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37  
(大理石椅子上的扶手也太有個性了吧)

接著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像蟻窩高立的巢穴(あり塚の塔(圖編號15)),維維看到超興奮的一直往前走。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43  
(就是這個巢,裡面有什麼好玩的呢?!)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62  
(從那個小洞口進去)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64  
(爬著圍繞巢穴的樓梯,其實維維很害怕,因為裡面不是很亮,又只有他一個人,硬要我陪他爬上去)

(影片:接下來,就是從這個溜滑梯溜下來囉,侑侑弟弟也在爸爸的保護下滑下來了,但爸爸不是很大隻嗎?怎麼沒卡著?!)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46  
(巢穴裡的說明好可愛喔,可惜看不懂,哈~)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40  
(巢穴旁又有問答印章了)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38  
(巢穴旁還有另一種巢穴,一樣可以爬高爬低的)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61  
(從這個網布小洞鑽進去往上爬)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39  
(他們的保護措施真的做的很好,裡面的網子很完整也沒破損,真的很用心,小孩在裡面玩根本不用擔心)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45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44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65  
(好多種喔,我也好想爬上去看看)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47  
(螞蟻除了地面上築巢,也有地面下築巢的,讓我們去看看吧)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48  
(裡面還有椅子,但那個圓木頭的表情也太怪異了吧)

離開了螞蟻窩,我們再往前走會來到編號12、13及14的設施,首先我們先去玩滾大球。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52  
(滾球區旁的白色彈跳區,他們兩個都沒興趣,因為剛玩過了)
DSCN4358.JPG  
(左邊就是借球區,自行取用,用完要物歸原處喔,然後就可以滾著大球在這片草原上被球滾啦)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51  
(他們還貼心的設置座位,好讓不玩的大人可以坐在椅上監控一切)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49  
(哇~可觀的大球區,一顆球都快跟我兒子一樣高了,所以我說是被球滾嘛)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66  
(借用規則)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71  
(看他們二個超認真的推著球往上走,侑侑弟弟加油成份居多啦)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72  
(哥哥很認真的推上去,侑侑後來放棄不走了,爸爸帶離現場)

接下來是名符其實被球滾的實鏡演出,若你在喝水請把水喝下去再觀賞,若你是上班偷看,麻煩你笑小聲一點,我怕你的主管會以為你”起笑”。



(影片:哥哥被球滾,摔慘囉~成了泥人)

緩和一下氣氛,來介紹滾球區旁的休息區。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41  
(這個休息區有賣吃的,也有置物櫃)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42  
(這裡提供"無料"的置物櫃喔,我比較好奇的是他旁邊的脫衣台,上面寫著請在這裡脫衣服,是可以消靜電嗎?那也太貼心了吧?!不然站在上面脫衣服還蠻尷尬的)

兒子跌個狗吃屎,衣服又沒帶在身上,我只好返回車上拿衣服,怕他著涼,請他們先去有暖氣的虹の巣ドーム(圖編號12)的室內遊樂區休息脫掉髒衣服。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67  
(我花了十幾分鐘從虹の巣ドーム走到停車場約下午四點二十,又要花十幾分鐘走回虹の巣ドーム,然後再陪他們走回停車場,天啊,我的腳都快斷了)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50  
(這就是虹の巣ドーム外觀)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75  
(一進門右手邊就有儲物櫃,前面有鞋櫃,要脫鞋才能進去玩喔)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74  
(你看他們鞋櫃的設計真的很實用又貼心,鞋櫃另一邊是座椅,讓陪同的家長可以坐在這)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56  
(我拍的時候已經清場準備打掃了,所以都沒人)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54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55  
(看起來就是很好玩)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68  
(侑侑弟弟不敢也沒辦法自己爬上去,站在洞口呼喚著哥哥,此時的我正前往停車場拿衣服,爸爸在這陪他們,真是個爽缺,我走到腿都快斷了)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73  
(哥哥的外套跟褲子都沾到泥巴了,把褲子脫掉,幸好裡面還有一件內搭長褲,不然就要穿三角褲全場跑了)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57  
(這裡還有另闢一間休息室)

等我從停車場拿衣服衝回這已經過了四點半了,所以哥哥跟弟弟都不能在場內玩了,只能在一旁休息區等我,他衣服換一換我們又要往回走往停車場出發,說真的我腿都快斷了,因為真的很遠,看倌記得要把更換衣物帶進去,不然這樣一來一往浪費時間又累人。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53  
(往回走時發現他還有一座木橋呢,都沒去那好好逛逛)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58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59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76  
(往回走時維維耍賴,說他腿酸要坐車子,硬擠也要坐)
05.12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77    
(後來弟弟被他擠到哇哇叫,只好換個姿勢,換弟弟坐上面,他抱著弟弟)

走出來到停車場時,只剩我們一台車了,因為我們真的很慢,一個不肯走,一個要人抱,那台COMBI嬰兒車真的很耐用,坐了二十幾公斤依然使命必達,順利到達入口也沒解體,到了停車場又說要尿尿又潛了一下時間,工作人員還前來關注,以為我們要留在那不走,還用肢體語言,比了手錶又比了5表示5點到了我們得離開了,我們不好意思的他點了點頭馬上開走。
這裡真的很適合買點東西來這待上一天,保證小孩那晚會很好睡。現在問維維他還可以說出當時玩樂的情形,可見他印象真的很深刻,而且講完後還會跟我說:以後我還要再去那裡玩,兒子啊~這要問你爸何時想再去北海道囉!!

相關連結
2013.05.10~14北海道札幌親子五日自駕遊自由行 行程說明

2013.05.10~14北海道札幌親子五日自駕遊自由行 DAY2 [交通] ORIX オリックスレンタカー 札幌駅前店 租車
北海道交通報你知─北海道租車─北海道ツアーランドレンタカー租車平台
自駕遊 如何查Map code

arrow
arrow

    jerry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