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鐵
Web:http://top.meitetsu.co.jp/

名古屋市交通局
Web:http://www.kotsu.city.nagoya.jp/jp/pc/

名鐵巴士─セントレアリムジン(新特麗亞利木津巴士)
Web:http://www.centrair.jp/resource/multi/pdf/centrair-limousine.pdf

我們今晚要入住的「名古屋東急HOTEL」位於榮站附近,雖說在榮站附近,但也要走將近10分鐘,我們不租車,所以我們要搭車前往榮,有四種方法:

1.機場巴士─セントレアリムジン(新特麗亞利木津巴士)

05.22 去程交通工具02.png

費用1,200/大人,600/小孩,一家四口合計3,600(都有座位的假設),侑侑未滿6歲可以不買票,但會沒有位置坐,所以小朋友想要有位置坐就必須買票。
優點A. 機場直達門口,無須轉
            B. 交通費用合計是最便宜的。
 缺點搭車時間受限,班次不密集,平均二個小時一班。

2.名鐵電車再轉乘地鐵

05.22 去程交通工具01.png

 費用1,370/大人,870/小學生,一家四口合計3,970(都有座位的假設),侑侑未滿6歲可以不買票,但坐ミュースカイ時就沒有位置坐,除非幫他買一張特急券。
優點:搭車時間有彈性,車次多。
 
缺點A.  交通費用比機場巴士貴。

            B. 須轉乘,拉行李跟小朋友同行時較不方便,加上等車時間不一定比坐直達車快。
                         
C. 需從地鐵站步行至飯店約十分鐘。

3.名鐵電車再搭乘計程車

05.22 去程交通工具03.png

費用1,170/大人,770/小學生,計程車一台1,540円,一家四口合計4,650円。
 
優點:雖須轉乘,時間效為彈性,可以直達飯店門口,有多件行李、小朋友同行時可以考慮。
 
缺點:交通費用是第二貴的方案

4.計程車

費用一台車約一萬多日幣,中型車起跳價 500円(1,264m以內),以後每246m以80円計程加算
優點機場直達飯店門口,無
須轉乘。
 缺點:交通費用從機場到名古屋車站,費用太高。

05.22 機場19.jpg
(中型計程車計價內容)

原本去程跟回程都打算搭乘車機場巴士─セントレアリムジン(新特麗亞利木津巴士),時間差不多都大約50分鐘,價金最便宜,又可以直達飯店門口,又不用拉著行李到處跑。但它從機場離開的時間太晚了,我下午還安排要去トヨタ産業技術記念館,怕時間來不及所以改成坐電車到金山再轉地鐵到榮。

而回程原本就可以搭乘巴士到機場了,但~~G7會議的關係,機場週邊交通控管,而巴士停駛,所以我們也無法坐巴士,回程當的行李又重,最後我們決定從飯店坐車到名鐵金山駅,然後再搭名鐵進機場,至少不用托著重重的行李在那奔波,Jerry說出來玩就是不能為了省錢累壞自己,所以就算計程車比搭地鐵貴個二百元台幣他也覺得值得。

05.22 機場18.jpg
(出發前就得知回國當天的巴士停駛了,看到飯店裡的公告,更令人傷心,表示我要轉車才能到機場了)

05.22 機場09.jpg
(我去程時搭名鐵ミュースカイ的2號車廂)

05.22 機場10.jpg
(我們只買三張特急券,想說侑侑坐我腿上就好了,最後車廂人很少,侑侑就就坐我旁邊的位置,本想如果車長查票再讓侑侑補票,但車長後來沒要求侑侑要補票)

05.22 機場11.jpg
(上車後記得將特急券放在前座的夾票匣,車長可是會很認真的驗票的)

05.22 機場14.jpg
(侑侑上車就開始吃不停)

05.22 機場15.jpg
(位置還蠻大的,對腳受傷的我而言真是旅途還真是舒適)

05.22 機場12.jpg
(車上有時還會播放列車行駛的狀況)

05.22 機場13.jpg
(金山站到啦,準備下車囉)

下車後就改搭地鐵到榮站,但出站後還要走一段路才到飯店,Jerry後來說早知道在金山駅就直接坐計程車到飯店,省搬行李跟晒太陽,當天的太陽火辣辣的都快把我們給晒昏了@@

相關連結
2016.05.22~28名古屋親子七日自由行 行程說明

 

arrow
arrow

    jerry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