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安排五月為期五日的北海道札幌遊,就真的都在札幌喔~老實說玩的不過癮,留下好多遺憾,三年後安排再遊北海道,依我們的旅遊原則,不拉車一天不安排多個景點,就算我們這次安排八天依然有很多遺憾之珠無法排入行程,沒關係,這樣才有理由安排再訪的機會。

為什麼這次會安排北海道呢?!主要是2016年的華航精緻旅遊的商務艙加價很優惠來回才四千不到,想說今年應該也大同小異吧,所以早早就先預訂機位了,沒想到今年確大漲價漲了二倍,一個人加價都可以買廉航來回的機票了,價格出來後曾經問過金主要不要換地點,因為四個人出門還真是不小的負擔,但金主很霸氣的說,「沒關係我負擔的起而且你行程跟飯店也都規劃差不多了,不用再改了」,所以這次出遊應該是我們歷年來費用最貴的一次。

原本是安排6/10~189的行程,但中間跟侑侑的畢業典禮撞期,我們打算放棄畢業典禮全家出遊,但老師一直遊說希望我們改期,說這一生只有一次幼稚園的畢業典禮希望他能到場參加,於是立馬改機票跟改飯店,為了一個畢業典禮我的訂房費用可是多了不少"扣扣"啊,於是提早一個星期出發,6/3雖是星期六,但要補班補課(補端午節連假),再請這一天我想老師可能會抓狂,只好星期天6/4出發、6/11返台共8天,比原本表定計劃少一天,對於安排行程的人無疑是個考驗啊。

8天行程Jerry希望能住個溫泉飯店,原本想安排到洞爺湖過夜二晚,但一直沒看到滿意的房價特惠,最後改訪上次一日遊的定山溪,租個車住個四天三夜,好好享受溫泉區渡假的悠閒,此次唯一遠程的景點洞爺湖刪除後,總覺這次來8天不能全都再排札幌的景點,要走出去~~所以改安排小樽一日遊,是的!!我們總算走出札幌了。

因為是搭配華航年度精緻旅遊,所以最後二天是住京王,其他就自己在網路上訂房,第一天到第四天住京阪,第四天~第六天住定山溪的鹿之湯溫泉飯店,後面會住華航配合的飯店是因為索蘭祭所有的飯店費用都漲了不少,連住京王都要再額外加價,雖然會加價但還是比自己訂房來得划算。

去年安排名古屋全程都搭大眾運輸沒有自己開車,二隻小的一直哇哇叫,這次因為要去定山溪及瀧野鈴蘭公園,後來決定行程有一半的時間租車,而在市區時則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租車而言北海道跟沖繩是我看過價格最優惠的地區了,幸好找到便宜口碑佳的租車公司不然我都覺得花錢花的好提心吊膽的。

這次行程也大多以小朋友的玩樂為主,購物行程安排的時間真的用見縫插針來形容也不為過,所以這次我的採購名單沒有新意全是補給先前買過需要的物品,出發前一週Jerry還問我~

Jerry:有沒有什麼東西要從AMAZOM訂購送到飯店的?

:沒有(很爽快的回他),因為我們最後一天要從飯店走到車站,提過去很重呢~又不是像沖繩那麼方便直接載去機場或租車公司,我沒有很想買呢~

各位看倌,你看看你看看~我是不是很貼心啊~~Jerry應該很開心吧!!

2017.06.02 氣象資料.png
(來源:日本雅虎氣象官網,6/2查的氣象資料,後面二天的還沒公布,過二天公布時忘了存圖檔了)

我們每次出遊幾乎都會遇到雨天,幸好這次天公很賞臉,在戶外玩樂的這幾天預測都是好天氣,最後二天預估留在札幌參加索蘭祭,但天公不賞臉來個哭臉,其中氣溫最低還給我來到7、8度,這要我怎麼帶衣服啊?!於是乎短袖、長袖、薄外套、Fleece外套到羽絨衣全都準備了,一個24吋行李硬生生的被塞滿了。

出門前還在想要準備幾個行李箱?雖然這次不打算大買特買,但總是會買,再加上中間要開車,行李箱也不能準備太大太多後車箱放不下也很麻煩,再來要考慮維維跟侑侑能不能幫忙推行李的問題,最後我們決定準備三個24~25吋的行李箱及一個20吋行李箱,其中三個可以加大,去程時我們把20吋的放在其中一個25吋行李箱裡,所以去程只有三個大行李箱,回程時再把20(航空輪)的拿出來讓侑侑推。

三年前五月份前往北海道時也是行李滿滿,今年原本想說都慢一個月了天氣應該會暖和些,沒想到今年的札幌雨量比往年來得多,所以出現天晴的日子相對少很多,原本想安排採摘草莓的,果園也都貼公告說今年產季有稍稍延後,不過沒關係我雨天都會有因應方案,就是~~~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

接著就是帶著開心興奮的心情出發囉~

相關連結
2017.06.04~11 札幌、小樽親子八日自由行 行程說明

arrow
arrow

    jerry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