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士尼樂園
Web:https://www.hongkongdisneyland.com/zh-hk/

香港迪士尼樂園 交換徽章官網
Web:https://www.hongkongdisneyland.com/zh-hk/events/disney-pin-trading/

 

徽章 16.jpg
(這是二天在迪士尼樂園用買的徽章交換到的徽章)

香港迪士尼除了有免費貼紙可供索取外(詳:Web),還有另外一項活動也是讓許多人沈迷其中,那就是”迪士尼徽章交換”(Disney  Pin Trading),這是迪士尼的一個傳統活動。

迪士尼樂園一直以來,徽章交換活動活躍於所有迪士尼主題樂園。直到1999年,華特迪士尼樂園為慶祝千禧年才首次引入徽章交換活動。當時高層Paul Pressler正式將活動納入市場推廣一部分,並正名為「迪士尼徽章交換」(Disney Pin Trading)─本段內容引用維基百科

但亞洲地區目前只有香港迪士尼及上海迪士尼有這個活動,日本迪士尼原本是有這項活動的,但最後取消了,所以在日本商店購買的徽章是不能拿來交換的喔!要怎麼知道手上的徽章能不能交換呢?別急…等會告訴你

交換徽章這根本就是個錢坑,很可怕的錢坑,但很有趣,就像是尋寶遊戲一般,也可從交換來的徽章得知你是不是迪士尼忠實迷妹迷弟,因為他們不定期會有限量版或絶版品的徽章供人交換,這時就是憑眼力跟直覺啦。

要去那交換呢?基本上只要看到演藝人員(也就是工作人員)身上有掛著徽章帶就可以跟他們交換,如果看到外國人掛著徽章帶記得不要錯過去尋寶一下,因為聽說很多限量版的都在他們身上啊,可惜~這次我們都沒有機會遇到。

徽章 01.jpg
(2/22在商店 入門款HKD 258,侑侑說他每個都好喜歡,都捨不得交換,最後把最上排的三個留下來)

 

迪士尼徽章要怎麼辦真偽呢? 以2009年為一個分水嶺,要怎麼分辨呢?另外還有什麼特點呢?在我說明之前我們先來看看下面二張照片有什麼不同吧?!

徽章 27.jpg 徽章 28.jpg

(第一張是2008年發行,第二張是2015年發行的徽章)

1. 官方發行的徽章,都會有”Pin TradinLogo 及   發行年份

 20082015的米奇頭像不太一樣,所以一個是仿冒的?別緊張,我剛上面有提到2009年是一個分水嶺,所以是2009年度後的米奇頭像有進化過,但左邊的2008年度是官方的無誤(因為我是跟演藝人員換來的,所以應該是假不了,哈)。

2. 2009年以後發行的徽章,背面都會有米奇頭壓紋,且紋路會壓滿到徽章的邊緣,如果壓紋沒有壓滿到邊框就可能是偽造的;另外近幾年的徽章除了上面講的特徵外,還會有Trackin Code(生產編號),但我交換到的2013年版的就沒有,但下圖2015年版的有Trackin Code

徽章 28.jpg
(米奇頭的圖案壓紋,壓滿的徽章的邊紋,下方有生產編號)

3. 2009年以前的徽章,就沒有米奇頭壓紋,所以要辨視他的真偽就要把它放在手心,看看徽章是不是有重量是不是比較沈。

徽章 27.jpg
(這個2008年版拿起來很厚實)

4. 一般徽章統稱為Open Edition,那背面有標註   LE” 跟   LR” 的字樣是代表什麼意思呢?
    LE:Limited Edition,俗稱 LE Pin,指限量版徽章,是限定數量發行

   LR:Limited Release,俗稱 LR Pin,指限定期間版徽章,沒有限定數量,配合電影上映發行的徽章,在一定期間內發行,屬限時發行

 

再分享交換徽章的撇步之前,先來了解一下迪士尼官方的規則吧!

1. 交換的徽章背面必須壓有正式交換徽章標誌” Pin Trading”,並須完好無缺。

2.  與同一位演藝人員每次只可以交換 2 枚徽章,而款式是演藝人員頸繩上沒有。

3. 與其他賓客交換時,不受上述形式所限,但必須先徵得對方同意。

 

了解完規則後,交換徽章有撇步嗎?當然有~來來來聽我慢慢道來啊~

1. 先在門口跟工作人員拿10%的折價券或住園區內飯店抽屜裡也會有10%的折價券。

2018.02.22 迪士尼 #01.jpg

2. 進場後先去美國大街的商店尋找徽章購買。

3. 購買的撇步就是找套裝組的,6個一組2百多港幣左右的最划算,平均一個43港幣左右(其實一個要價170台幣還真不便宜啊~哈),也才捨得換出去。

徽章 09.jpg

4. 再來找有掛徽章帶的演藝人員(也就是工作人員),傳聞外國籍的演藝人員的徽章最稀有也最貴,大方的向前尋問並看看是否有喜歡的。

5. 通常徽章愈大顆價值愈高,圖型特別也價值愈高(例如可以開合有機關、雙層樣式或有不同材質合製等),當然自己挑一個自己喜歡的無價~哈。

6. 擔心換到也是套裝組合的價值不高,建議在商店選購套裝組時,多看幾眼,就知道當下的套裝組合是那些,才能避免換到跟自己手上同等級的徽章。

7. 最後的重點,要怎麼知道自己手上的徽章能不能交換呢?翻到徽章背面,有標示”Pin Trading”以及針頭的保護套要完整存在,才能交換喔。

徽章 27.jpg
(背面要有紅框框裡的Pin Trading字樣的徽章以及上面的黑色保護套才能跟演藝人員交換)

我們第一天在商店選了一套我們很喜歡也是換徽章入門的套裝組,一套6258港幣,但圖案實在太討喜了,那二位都捨不得交換,而且一開始時也是換到其他套裝組的樣式,在凡事都精打細算的阿母指導之下,才又換了三組還不錯的徽章。

徽章 05.jpg

徽章 06.jpg

(這是第二天買的徽章帶套組HKD 198,除了一個帶子外還附上二組相同圖案的徽章)

 

到了第二天侑侑堅持他要把那剩下未換出去的甜筒徽章留下,說什麼也不肯換出去,金主只好再買一條徽章帶套組讓他去交換,但這小子掛上後居然把重點全放在玩設施了,哈~所以根本沒機會交換出去。

徽章 19.jpg
(這組徽章比六入組的樣式大一些,樣式也比較複雜)

徽章 04.jpg
(侑侑戴上後超開心的,右上角的徽章是跟一位美麗的大姐姐工作人員換的)

 

接下來介紹他們這二天在園區交換到的徽章吧。

徽章 14.jpg
(侑侑換的,這組在商店也找得到是六入的套組,後來也換出去)

徽章 03.jpg
(在商店看到的,馬上找到機會把那隻貓給放生了)

 

徽章 15.jpg
(維維換的,這組2015年款在商店也是找得到六入的套組,後來也換出去)

徽章 02.jpg
(在商店看到的,也是找到機會放生它)

接下來就是他們交換到保留下來的徽章,第一顆是2008年版的,第二跟第三顆是2013年版冰雪奇緣系列4入的套組,他們當天很想找到艾莎跟雪寶湊成一套,但一直沒看到,只能期待下次有緣與他們重逢了。

徽章 18.jpg
(這是跟一位美麗的大姐姐交換的,侑侑選的,這顆是2008年版的,年代也太遙遠了吧~)

徽章 17.jpg
(這二顆2013年款是分別跟不同工作人員交換來的,因為侑侑喜歡冰雪奇緣,所以維維在另一位演藝人員身上看到城堡時,貼心的說要換給弟弟,So sweet)

以上就是他們二天的戰利品啦,希望下次去他們能交換到更特別的徽章。

 

相關連結:
香港迪士尼  不負責任之攻略
2018.02.22~24 香港迪士尼三日遊 行程說明

 

 

 

arrow
arrow

    jerry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