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在網路上看到某企業家的太太的文章談到:
每個小孩都有其獨立的靈魂,都有其自己的人生
所以父母不要把自己未成就的事情放在小孩身上,要求他成就
跟我的想法想當契合

其實小孩子,我們父母給的是他的身體及供應他學習所需
但父母親應不要為小孩規劃他們未來的一切
有太多的計劃並跟不上變化
我住的地方
一堆街上有不下10間補習班
現在的小孩補習的時間越來越長
休息的時間越來越短
平日補、假日也補
開學前就要補先修班
開學後更是加強班
考試前再來個衝刺班
如果還要學個才藝的話
現在的小孩有多少時間可以悠閒的在圖書館泡上一整天?
有多少時間可以在戶外爬山?
有多少時間花在課業以外的事物?
有多少時間可以做他有興趣的事呢??

每個家長都怕自己的小孩跟不上進度
都怕自己的小孩輸人家
最簡便的方法就是把小孩往補習班送
造成小孩不快樂的童年

我的小孩,我會養成他閱讀的習慣
但並不會要求他要在考試上拿高分
只要平平即可
生活中有很多事情比課業更重要
希望他能養成靈活的思考
有創意能力的思考
懂得去追尋事情背後發生的原因
也希望他能發挖出自己的興趣
創造屬於他自己的天地
課業可以不好,但是生活教育及人格的養成絕對不能馬虎
良好的生活教育、有禮貌及正直的人格的重要性
遠高於分數拿高分的重要性
個性、觀念、人格決定一個人未來的發展

這是我對小孩教育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