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神宮
Web:http://www.hokkaidojingu.or.jp
MAP CODE:9 487 339 (指引到西駐車場約170個車位)
停車費:參拜者進場一個小時內無料,超過一個小時後每一小時500円。

北海道神宮地圖1    
(來源:官網,再自行標示,紅色的地方就是西駐車場)

吃完早餐後我們,便驅車前往北海道神宮,原本是期待賞櫻花,出國前還上網確認花期是在我們到訪之時,無奈最後花期還是延後,扺達時只有含苞待放的粉紅小苞,唉~我好想在櫻花樓下大手牽小手散策呢~

05.13 北海神宮 1.jpg  
(出發前的里程數)
05.13 北海神宮 2.jpg    
05.13 北海神宮 3.jpg    
05.13 北海神宮 4.jpg  
05.13 北海神宮 5.jpg  
(無趣四連拍,兩位有這麼冷嗎?車上外套還包緊緊,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一看就知道沒睡飽)
05.13 北海神宮 6.jpg    
05.13 北海神宮 7.jpg  
(西駐車場是小客車跟大客車混停的停車場)
05.13 北海神宮 34.jpg  
(入場時,守衛伯伯會給你一張停車單,上面會蓋上入場時間,一小時內無料,超過一小時每小時500円)
05.13 北海神宮 8.jpg    
(有人會停超過晚上九點嗎?還特別提醒)
05.13 北海神宮 9.jpg    
(貼心的大指標)
05.13 北海神宮 10.jpg  
(一進去後左手邊就是六花亭的參拜者休憩所,去的時候人滿為患,買判官都要排好久,因為時間緊迫便作罷)
05.13 北海神宮 33.jpg  
(現場沒有提供免費的”判官さま”了,但仍有免費熱茶,要嚐鮮的人可以花費一個100円品嚐看看)

我們車子停西駐車場,離本殿的路程最近,往本殿方向前進時,會先經過參拜者休憩所(由六花亭設置),先前有網友提到可以到這喝茶吃免費的”判官さま”點心,但這次扺達時,裡面擠滿了一車子的台灣人,但我看每個人排隊到最後,還掏出100円買判官,所以研判,判官さま改成要付費購買了,沒有免費提供了,但人實在太多了,Jerry在外面等到不耐煩把我叫了出去,所以我也沒機會吃到。

05.13 北海神宮 11.jpg  
05.13 北海神宮 12.jpg  
(哥哥堅持要幫忙推推車,途中經過的敬神道場)
05.13 北海神宮 13.jpg    
(看到樹下的殘雪了沒? 雖然枝頭已長出綠葉,北海道五月初真的還是很冷)
05.13 北海神宮 14.jpg  
(本殿前,往表參道前一看,那櫻花樹的含苞待放,真是讓人失望,好期望是滿開呢~Jerry先生一定會說這張我把他拍的好醜)
05.13 北海神宮 15.jpg  
(這路面是碎石子,嬰兒車還有點置礙難行)
05.13 北海神宮 16.jpg  
05.13 北海神宮 42.jpg  
(入主殿前到手水舍淨身)
05.13 北海神宮 41.jpg    
(洗手的順序:先洗左手,再洗右手,再用左手接水潄口)
05.13 北海神宮 17.jpg  
(今天非假日,但團體客不少,所到不管怎麼拍都會拍到路人甲乙丙丁)
05.13 北海神宮 18.jpg  
(進入主殿後的左手邊,上面紅色箭頭處有放置一顆紀念章)
05.13 北海神宮 19.jpg  
(紀念章放置處還貼心的用個盒子保護)
紀念章 11.jpg  
(紀念章─北海道神宮)
05.13 北海神宮 20.jpg  
(入主殿的右手邊就是販賣御守的地方,那裡可熱鬧囉~)

這時御守販賣處擠滿了人,Jerry說他要帶小朋友去主殿參拜,要我去那戰場請巫女幫我們寫朱印,言下之意就是要我去人擠人的地方跟人”逗熱鬧”,所以當我排隊等寫朱印時,站在御守前的台灣大伯大嬸們已經快速的挑了好幾個在手上等結帳,真是驚人的消費力。

朱印─北海道神宮.jpg  
(朱印 300円,只要把朱印冊拿給巫女,不用言語溝通,她很自然的接過手後就拿去後面寫朱印了)
05.13 北海神宮 44.jpg  
(這三個人就在主殿前悠栽的參拜)
05.13 北海神宮 49.jpg  
(Jerry特地拍的,我就特地的把它放上來,因為他實在是太難得會拿相機拍照了)
05.13 北海神宮 45.jpg  
(這二個小朋友為了投錢,一直不斷的拿他老爸的五円去投)
05.13 北海神宮 37.jpg  
(投完要許願呢~他們只顧著看投下去的錢往那跑)
05.13 北海神宮 39.jpg  
05.13 北海神宮 40.jpg  
(這是錯誤示範,那是人家放包包的置物架呢,這隻包包也太大了吧~,下不為例)

我真的覺得北海道神宮好會經營這副業,他是我目前參拜的神舍廟宇中御守樣式跟繪馬樣式應該是最多種類的吧~而且籤詩還有各國語言,真的是貼心度百分百啊。

05.13 北海神宮 21.jpg  
05.13 北海神宮 22.jpg  
(這販售的產品真的太多元化了,連梅酒都有,這是神明加持過的嗎?!)
05.13 北海神宮 23.jpg  
(十二生肖,我忍住了,不然又是四隻入手)
05.13 北海神宮 24.jpg  
(還販售神宮的DVD,真的是太專業了)
05.13 北海神宮 32.jpg  
(這一整籃都是交通御守,各種型式都有)
05.13 北海神宮 35.jpg  
(這也是交通御守,但造型也太奇特了吧,像個箭,這是要象徵什麼呢?勇往直前無畏無懼嗎?!)
05.13 北海神宮 31.jpg  
(你看看這整排的御守,是不是叫人很難不下手)
05.13 北海神宮 29.jpg  
05.13 北海神宮 30.jpg  
(什麼~你說太遠看不清楚,那我放大一下,第二張的左下角有沒有看到,大家為之瘋狂的Kitty御守,想當時我也是Kitty迷,但為人母這要改,所以我忍住沒買)
05.13 北海神宮 36.jpg  
(Jerry先生特地叫我拿這個起來拍,原以為他要買下去了,那知他左想右想又說~算了,是在耍我嗎?)
05.13 北海神宮 25.jpg  
(中文的籤詩,真的很厲害,但我沒試)
05.13 北海神宮 27.jpg  
(這繪馬一排就有六種,任君挑選,實在是有夠貼心的啦,那隻拉拉熊,我好想買回來喔,但我還是忍住,但我現在後悔了,我好想要喔,嗚~)
05.13 北海神宮 28.jpg  
05.13 北海神宮 26.jpg  
(其他的就是考試、祈願跟當年度生肖的繪馬)
05.13 北海神宮 48.jpg  
(他們很貼心的還設置一個寫繪馬的地方)
05.13 北海神宮 46.jpg  
05.13 北海神宮 38.jpg  
(寫完願望就可以別上去了,我比較好奇繪馬要放多久,宮內的人員才會解下,解下後又會怎麼處理呢?!)
05.13 北海神宮 47.jpg  
(離開前拍的,看看這粉紅嫩芽佔滿枝頭,只盼他展開笑顏,無奈無緣一親芳澤,這次的賞櫻之旅”残念”呢~)

這次在北海道神宮裡很節制,只有寫朱印,御守沒買半個,就連限定版的Kitty御守都沒買,因為不是Jerry的菜,完全不吸引他,期望去神宮賞櫻也因天氣太冷,導致花期延後,算了~沒看到櫻花那就去看動物吧~

相關連結
2013.05.10~14北海道札幌親子五日自駕遊自由行 行程說明

2013.05.10~14 北海道札幌親子五日自駕遊自由行 DAY2 [交通] ORIX オリックスレンタカー 札幌駅前店 租車
北海道交通報你知─北海道租車─北海道ツアーランドレンタカー租車平台
自駕遊 如何查詢Map code

arrow
arrow

    jerry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