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96.JPG 

(有一陣子特愛把褲子當帽子戴在頭上)

2010.08開始育嬰留停一年,準備當個專職媽媽,而Jerry給我的生日禮物呢~就是京阪神5日遊,重點是只有我跟Jerry,這是我的蜜月之旅呢!想當然而維維不能跟(其實是他老大不跟我們睡,每到晚上睡覺一定要阿嬤睡),感覺這個媽媽很失敗,兒子居然不陪睡,這也是為什麼我育嬰留停的原因,兒子都快不認得他老媽了。

其實公公婆婆一直很能體諒我跟Jerry,但下班後實在沒有太多的體力再陪我那活力旺盛的維維玩一整晚上,再加上維維已經開始懂事了,他的小聰明技倆讓我開始擔心,於是和Jerry討論後,在經濟可許可的情形下,決定留停好好調教維維。

一開始的一個月,這小子說什麼都不想跟他媽膩在一起,只要受了點罵、挨了點打,就哭喊著阿公阿嬤,然後吐的亂七八糟,而疼他的阿公阿嬤也會以百米的速度衝上來救他,對於金孫吐的滿身、眼淚鼻涕在巴掌大的臉上已傻傻分不清楚的情形下,總會”好心”告訴我別讓小孩這樣哭,這點讓我這個做母親的頗為受傷,曾嚴重到有天我氣到兒子都不理了,兒子居然也負氣不理我,於是這一個月的磨合期,不只要對付頑固的維維,還要與兩老溝通。

一個月過後,總算有種撥雲見日的感覺了,不然的話我一定會以為快得留停憂鬱症,維維開始會一早起床跟阿嬤說”要去隔壁找媽媽”,會要求我陪他玩玩具、看書、投球,當然也包括看電視(現在總算不太會一直吵著看),看電視這是公婆帶出來的產物,也不能怪他們,孩子吵時,電視是最快且有效能讓他們安靜且專注的一個好方法,電視也不全就是不好,只是要選對節目,為什麼呢?!

有天小姑帶著維維從三樓下樓梯,維維重心不穩晃了一下,這小子居然大喊”我的天啊!嚇死我了”……這..這從那學的啊?!我的天啊,維維你到底從那裡學的啊?最後終於發現原因,婆婆每晚習慣看韓劇,有時維維也會參與這種婆婆媽媽的活動,跟阿嬤一起同樂,而韓劇的口白最為誇張,當有重大打擊時,總會來句”我的天啊”為起頭,這小子不忘娛樂中學習,於是把”我的天啊!”收藏到他的詞彙庫裡。

 教育孩子真的比上班艱辛幾百倍,因為每天都要安排不同節目活動,但是當你問寶貝說:你有沒有愛媽咪,他除了會回答有之外,還會湊過嘴來親你甚至抱抱你,這一切都值得了。

 對話:

Claire寶貝,媽咪跟爸爸要去日本5天喔,不在的時候你要聽阿嬤的話喔,那你會不會想媽咪?

維維本來專心在玩著他的積木,突然丟掉手上積木,轉身對著我,伸出雙手抱著我,大喊:媽咪我愛你。於是兩人熱淚盈框,好一幅感人的畫面。

Claire心中OS:唉~寶貝!媽咪也捨不得你,但你不跟我們睡真的很難帶你出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