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急附近MAP  
(暖暮拉麵在飯店後隔一條街)

ラーメン 暖暮 博多中洲店
Web:http://www.danbo.jp/
交通:地鐵─空港線 中洲川端駅 1號出口

我們第一次品嚐暖暮是在沖繩(遊記詳:2011.02.25~27 沖繩三日自駕遊 DAY2 [美食] 暖暮ラーメン),也是我們在沖繩第一次吃到的拉麵,拉麵還蠻合Jerry跟我的胃口,當初是因為沖著它曾獲選FBS福岡放送2002年的九州拉麵第一名前去品嚐。

離開大濠公園回到中洲已經是下午2點半了,侑侑睡的很熟,維維說他餓了想吃一蘭拉麵,因為昨晚才吃過,所以我們決定換個口味,去吃飯店後的暖暮。

12.29 暖暮拉麵1  
(睡的很熟的侑侑從大濠公園一路睡回中洲川端)
12.29 暖暮拉麵2  
(暖暮距離地鐵 1號出口不遠,二分鐘路程就到了)
12.29 暖暮拉麵6  
(門口就有菜單,我們肚子餓扁了,沒看就急忙進店裡)

一進入店裡,我有點錯愕。

第一:裡面滿滿都是人(不是下午二點半?怎麼這裡流行下午茶吃拉麵喔?!),幾乎沒什麼位置(所以也不方便給它往內拍)。

第二:這間店沒禁煙,裡面都是中年人在桌前吞雲吐霧,滿屋的煙味,讓我有種想離開的衝動。

第三:它們使用點菜機,所以我點的好緊張喔,因為一直有人進屋裡,只要有人排在我後面我總覺得點菜好累好緊張,再加上機器裡沒圖片,所以就憑感覺點菜(最後證明我比較適合用菜單慢慢看)。

12.29 暖暮拉麵3  
(花俏的點菜機,但我比較喜歡看菜單呢~上次在沖繩就有菜單,點的多開心)
12.29 暖暮拉麵4  
(近拍,後來發現居然沒點我最愛的ネギごまラーメン,我就說機器跟我的頻率不合,明明字那麼大,而且就在ラーメン的下方,居然沒看到)
12.29 暖暮拉麵5  
(點了二碗叉燒拉麵跟一碗拉麵,二者的差別在叉燒拉麵的肉有六枚,拉麵只有二枚)
12.29 暖暮拉麵9  
(一坐定位老闆馬上拿了桌前這張問我們調味跟麵的軟硬,只有日文跟英文)
12.29 暖暮拉麵7  
(桌前的調味料及冰水,有沒有看到調味料後的NO SMOKING的標示,但我們還是聞到濃濃的煙味,遠蓋過拉麵味)
12.29 暖暮拉麵8  
(麵來了,滿滿的叉燒,叉燒大又好吃,麵口感也不錯,但湯頭就比一蘭鹹跟油了點)

吃到一半,侑侑醒了,又是一陣手忙腳亂,因為暖暮沒有兒童座椅,也沒有像一蘭有個背靠可以裝,所以Jerry只能一手抱著侑侑,一手吃麵,有夠狼狽
評語:你問我愛吃那一家?一蘭還是暖暮?其實很難評斷因為個人口味喜好不同,但維維說他比較喜歡一蘭,呵~

1. 價位:一蘭 790円,暖暮 600円 (同樣都是二片叉燒的價位)

2. 湯頭:一蘭鹹度適中,(至少我可以喝的下,還把他喝光),暖暮口味稍鹹了點,不知是不是太鹹所以感覺暖暮比較油膩。

3. 叉燒:一蘭肉片較薄,幾乎快感覺不到他的存在,套句日本人最愛說的,在嘴裡就化掉了,暖暮的肉片則是可以用堅硬的牙齒在嘴裡再三咀嚼,我個人是喜歡肉有存在感,呵

4. 麵:我每次都選適中,一蘭的麵比暖暮細一點,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細麵,二家的麵口感我覺得吃起來差不多。

5. 店內空間:我喜歡一蘭沒有煙味只有香味的舒適感,在暖暮吃麵感覺在吃麵同時噴出煙味乾冰伺候,總有煙霧飄緲感,感覺很不舒服。

6. 一蘭對於年紀尚小的小朋友會在椅子後面加上椅背以防小朋友摔落,但暖暮則是什麼都沒有,所以年紀太小的小朋友不太適合去那吃飯。

相關連結2012.12.27~31福岡親子五日自由行 行程說明

arrow
arrow

    jerry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