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山溪溫泉觀光協會
Web:http://jozankei.jp/
MAP CODE:708 755 301 (指引到第一停車場);708 754 622 (指引到岩戶觀音堂旁停車場)

定山溪有四處免費停車場,散落各觀光區,離定山溪溫泉區最近的是第一停車場,座落在定山溪萬世閣飯店的隔壁,離觀光案內所不遠約一分鐘的車程。
另一個岩戶觀音堂停車場不是案內所推薦的,這個座落在岩戶觀音堂隔壁,先前好像是某一個飯店的停車場,但這次去我沒看到要收費告示牌或標示飯店停車場,感覺不用收費都可以停,停這是離各公園景點更近。

05.12 定山溪 1  
(來源:定山溪文宣,這地圖是在案內所拿的,還不錯用,去案內所記得拿一份,案內所所在地在13號,往左走一點可以看到23號的萬世閣飯店,停車場就在隔壁)
05.12 定山溪 42  
(地圖的封面)
05.12 定山溪 2  
(第一停車場的位置,從札幌方向過來的,看到右手邊是萬世閣飯店時,從旁邊的路轉進去,那個路口有號誌,進去後就可以看到停車場在左手邊)
05.12 定山溪 3  
(停車場還蠻寬敞但不是水泥地而是泥巴地,所以一下雨就會滿地泥濘,比較不好行走)

Everybody準備好開始找河童了嗎?好像只有我自己自high?!停車場裡就有編號26的河童,但有二隻呢?所以不是一個編號一隻喔?是用區域範圍編號的喔?!

05.12 定山溪 4  
(停車場看到的雙人河童是用鐵鑄的)
05.12 定山溪 6  
(這位先生,雖然是溫泉區,但你這~也太開放了點吧!!這裡是停車場呢?!羞羞@@)
05.12 定山溪 8  
(維維說他好色喔,露鳥鳥,我幫他遮起來,我覺得維維比較色,抓他的鳥鳥)
05.12 定山溪 5  
(停車場一隅有一對恩愛共撐一把傘的河童,還可以投錢100円拿籤詩,如果內容是不吉祥的可以把籤詩綁在他們身上,但我日文不靈光拿了也沒用,拍張照就好)

接著我們往地圖16號定山源泉公園方向前進。

05.12 定山溪 7  
(途中經過這個大碑,上面寫著北海道三景之碑(註1),維維站在一旁更顯渺小,而且他的站法也太像老頭了吧~)

註1
北海道三景之碑是什麼呢?!
Ans:在大正12年(1923年)小樽新聞社發起票選,票選出北海道最有特色的三景,並頒予此碑。
那又是那三景獲選呢?
Ans:定山溪、利尻富士及洞爺湖。那請問Jerry金主我可以收集這三處的巨碑的照片嗎?拜託

每年的4/20~5/19 是溪流鯉魚旗祭,會到處吊掛鯉魚旗為男孩祈福,所以我們所到之處,到處掛滿大大小小的鯉魚旗。

05.12 定山溪 9  
(一排鯉魚旗,不只這到處都掛)
05.12 定山溪 10  
(原本要拍櫻花含苞未開的前景深,無奈我跟相機不太熟,失敗了)
05.12 定山溪 11  
(走下坡後發現了27號的河童,人ㄌㄟ?)
05.12 定山溪 12  
(他正悠哉的躺在這泡湯呢,他這樣子充份表現日本民族"有禮無體"的表徵)
05.12 定山溪 13  
(每個編號柱子下方都會標示附近河童的編號及位置,以方便大家找尋河童的蹤跡)
05.12 定山溪 24  
(接著就可以看到定山源泉公園囉,為什麼要去那裡呢?)
05.12 定山溪 25  
(負責拍照的我,似乎都會被他們父子三人遺忘在後頭)

來到定山源泉公園呢,首先你要準備一條毛巾,跟一袋蛋蛋,毛巾是等會泡足湯時擦腳用的,至於蛋呢?當然是泡溫泉蛋用的囉。但我們只有泡足湯,沒買蛋泡溫泉蛋,因為超市賣一盒也要十顆,數量太多吃不完,也有網友說過了月見橋的店家也有賣3顆一袋,但Jerry先生對於溫泉蛋興趣缺缺,因為要待在那等,他一點都不想,所以最後就只泡到足湯囉。

後來我發現應該要先把蛋放下去煮,等待的過程中去泡足湯才對,唉~反正就是沒吃到溫泉蛋。

05.12 定山溪 15  
(定山溫泉是這位名叫”美泉定山”僧侶找到的,他的名字也似乎預言他會找到名為定山的美泉,真的好名符其實喔,最後便以他的定山命名)
05.12 定山溪 14  
(公園裡的美人湯,是手湯,可以泡泡美美的雙手,但湯呢?半滴都沒有)

來泡足湯囉,雖是五月天,但真的還很冷,羽絨衣始終不敢離身,看看其他人身上穿的跟我們差很大呢,他們應該很想問?!先生你有事嗎?穿這麼多有這麼冷嗎?

05.12 定山溪 16
(Jerry貼心的扶著維維脫鞋)
  05.12 定山溪 17  
(兒子啊~你老爸老了你會這樣對待他嗎?!)
 05.12 定山溪 19   
(看看旁邊可愛小女生,只穿一件風衣呢?!)
05.12 定山溪 18  
(注意看侑侑的眼神,居然偷瞄旁邊的小姐姐,小姐姐也看了侑侑,但眼神有點殺,哈)
  05.12 定山溪 20  
(叫你們看鏡頭,只有你老爸跟旁邊的小姐姐很捧場看鏡頭)
05.12 定山溪 21
(侑侑又忍不住偷瞄,難道那位小姐姐是你的菜嗎?!)
05.12 定山溪 22  
(侑侑你也太萌了吧)
05.12 定山溪 23  
(哥哥你有事嗎?怎麼嘴張這麼大?)

接著往公園另一頭的”美泉の滝”前進。

05.12 定山溪 26  
(美泉の滝,裡面有一隻河童正舒服的泡著湯,請問可以一起泡嗎?答案是:當然不行,不能泡湯那為什麼來這嗎?注意到藍色箭頭了嗎?)
05.12 定山溪 27  
(維維你拍照為麼要把眼睛瞇成一條線呢?)
05.12 定山溪 29  
(上上張照片裡的藍色箭頭指的就是煮溫泉蛋的地方,很小很不起眼,容易找不到)
05.12 定山溪 28  
(一旁還有說明很燙然後煮蛋約20分鐘,好久喔!~)

定山源泉公園逛的差不多了,接下來往上走來到”月見橋”。

05.12 定山溪 32  
(到處懸掛著鯉魚旗,但一旁的樹木都沒綠芽,一點生氣都沒有)
05.12 定山溪 33  
(月見橋旁還有河童各位置的地圖指示)
05.12 定山溪 39  
(月見橋上的河童真的是好身段)
05.12 定山溪 41  
(對面的這位女士你伸出張開雙手,莫非對面那位軟Q好身段是團麵團來著,準備拉起麵條來嗎?)

寫到這感覺很”落落長”,我們休息一下,倒杯水喝口茶上個厠所,再來看下一篇吧,接著我們要去那呢?我們要前往二見公園,就是上面地圖上有個河童大王的位置,另外我們還要前往岩戶觀音堂跟泡足湯,一緒に行きましょう。

相關連結
2013.05.10~14北海道札幌親子五日自駕遊自由行 行程說明

2013.05.10~14 北海道札幌親子五日自駕遊自由行 DAY2 [交通] ORIX オリックスレンタカー 札幌駅前店 租車
北海道交通報你知─北海道租車─北海道ツアーランドレンタカー租車平台
自駕遊 如何查詢Map code

arrow
arrow

    jerry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