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KUOKA TOURIST CITY PASS一日乘車券 (外國人限定發售)

中文Webhttp://yokanavi.com/access_tourist_tw

PDF檔:http://www.nishitetsu.jp/docs/zh_tw/tourist_pass_ch.pdf

FUKUOKA TOURIST CITY PASS一日乘車券是針對外國旅客發行,一日內可無限搭乘福岡市內的巴士和電車。

 touristpass  

(圖片來源:官網   可以搭乘二種巴士、三種鐵路運輸工具)

它目前有二種票價方案

1.福岡市內 (西鐵電車除外大人  820円 800/ 小兒  410円  400/人 (消費稅漲8%時異動)

  西鐵巴士+昭和巴士+JR九州+地鐵

2.福岡市內+太宰府         大人 1340円 1300/ 小兒  670円 650// (消費稅漲8%時異動)

  西鐵巴士+昭和巴士+JR九州+地鐵+西鐵電車(只有太宰府路線可以搭乘)

官網上表示同時可以使用五種交通工具是指含太宰府的第二種套票,若是以第一種則只有四種可以搭乘。

雖然是載明四~五種交通工具可以使用,但實際上各種交通工具路線都有限制,並非全部路線皆可使用,所以使用前要先確認官網限定的路線,以免到時要進匣口時被要求再掏出扣扣補票,會使旅遊心情大受影響。

謎之音:當時的我不知為何出現腦殘的現象,明明知道第一種不能搭乘西鐵電車,但排行程時還很自然的把西鐵的香椎花園列入,導致我還要多付西鐵段的票價,花了還不打緊,更慘的是~下雨遊樂園沒法進去玩,最後又打道回府,Jerry找到機會就會拿這個話題取笑我一下,唉~心中無法抹去的痛啊~

另外補充,西鐵巴士除了一般巴士路線可以搭乘外,西鐵巴士的發行的「ぐりーんバス」綠巴士路線及「福岡都心1日フリー乗車券」都心一日券的路線都可以搭乘。

ぐりーんバス 觀光綠巴士  (  2014/09/28 運行終了,就是停駛了,嗚~我都還沒坐到呢~)

webhttp://www.nishitetsu.co.jp/bus/green_bus/default.php

價格:一日券價700/人、單程250/

原本我安排要搭乘很有特色的「ぐりーんバス」觀光綠巴士,它只有在假日或國定假日才行駛,而且會配合特殊節日進行內部裝飾,更重要的是,他車上還放了扭蛋機,在公車上扭蛋這可是頭一遭吧,這不就中了嗎?我只能說他們對觀光真的很用心,但我們顧著逛巴士總站樓上的大創,錯過了車次,與它無緣,也讓我打的如意算盤破功。

 12.30 案內所1  

(博多JR綜合案內所,購買FUKUOKA TOURIST CITY PASS時要求出示護照)

12.30 案內所2   

(購買的FUKUOKA TOURIST CITY PASS一日乘車券 800/人,使用時再刮除當日的日期即可使用)

設施特典:

除了四~五種限定路線的交通工具可以搭乘外,日本大部分發行的一日券還會有另一項吸引人的絶招,憑券可獲得設施門票優惠。

 一日券設施特典  

(來源:官網 其實如果有安排那四個無料的優惠行程,基本上就賺回來,但我們使用當日所有的博物館都已經休館了,無緣使用)

 12.30 案內所6  

12.30 案內所7   

(案內所人員還給我了二份問卷,並告知我填寫完交回會有小禮物)

 12.30 案內所8    

(雖然只是個小禮物,但無形中讓人填寫問卷時很有動力)

 12.30 案內所3    

(~果真如同問卷上所寫的微薄的獎品,五選一,什麼?!你看不出那五樣,就娃娃頭、小布巾、小布巾、筆and筆,就這五樣,你會選那樣呢?)

 12.30 案內所4   

(沒錯~我想英雄所見略同,應該都會選這個娃娃頭)

但她是什麼來頭呢?! 她的名字メコロ好像是地鐵綠色環保的娃娃代表,希望大家多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減少二氣化碳排放量。

12.30 案內所5 

(你以為他就只是個娃娃頭嗎?~當然不是,他的功能是將交通卡掛在包包旁方便嗶一下的)

最後你問我用了這張車票去了那些地方,有沒有值回票價?當然是沒有~整個就是大誤~不過我有領到小禮品,算是小小的補償。

12.30 一日卷   

(如果倒數二個行程坐綠巴士的話,就可以回本因為一趟要250/人,結果時間沒掌控好,一個小時一班,又不想等一個小時只好改搭一般公車)

其實行程前可以妥善規劃,安排坐個綠巴士,再坐個二次電車或地鐵,其實就值回票價了,千萬不要像我發蠢,怎麼會失誤連連,唉~

相關連結2012.12.27~31福岡親子五日自由行行程說明

                             日本旅遊小背包

註:2015.06.05 更新
        2017.12.12 更新

 

arrow
arrow

    jerry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