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9的行程是"超級"忙碌,繼昨天繞南沖繩後,今天要來繞北沖繩,呵~很忙的行程吧,先給各位看一下5/9忙碌的路線圖

A Oranjour飯店(9點出發)→B 中村家住宅(C的座標點重複)→C 中城城D JUSCO→E 海中道路F 今歸仁城G 水族館H 元祖海ぶどう→I 美國村A Oranjour飯店(PM11點半到)

2009.05.09全地圖  
(可怕的拉車行程~誰排的啊?!)

2009.05.09下  

(這是上午的行程)

中村家住宅

Web:http://www.nakamura-ke.net/

一早,我們855分就已經到了B 中村家住宅(9點開)想當然爾,我們是早上第一組客人,他們都還在掃地呢~

中村家住宅的外觀為日本室町時代和中國建築式樣相結合的獨特風格,是代表沖繩本島的歷史性少有的建築物,也是瞭解沖繩建築史的重要遺蹟1972年中村家住宅被指定為日本重要文化遺產。(轉載自日本旅遊綜合資訊網)

參觀人家的家,可以遙想以前的人的生活,我覺得中村家可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豪宅呢~類三合院的形狀,結合和室的建築,濃濃的中日合併風,加上環繞著屋子一圈的散少庭園小徑,以前住在這裡的主人可是非常愜意的啊~~
中村家住宅的屋頂少不了沖繩的守護神shisa,而且還是滿有特色的shisa,展示的房間中也到處都是特別的shisa,非常俏皮可愛

   獅子.jpg  

中村家住宅的門可是少見的折疊門,收起來時只一個門的大小,重疊放置,打開可是可以把房子關起來的哦!!
房子的左邊是廚房,有三個石頭支撐的灶,還有在土上挖洞的小爐,門外還有一個井,可以取水。
再來旁邊就好玩了~分別有馬小屋、牛小屋及豬小屋
馬應該是交通工具、牛呢應該是生產工具不是種田就是擠奶吧~
豬應該就是製造
的工具了
逛完中村家後,回到賣場,老闆會招待茶、黑糖凍及試吃黑糖

中村家住宅
聽著沖繩的音樂,喝著茶吃著甜點,整個就是非常的放鬆啊~~
在這裡買到了特別的苦瓜明信片,可以寄給跟我們一樣收集旅遊明信片的同事

C 中城城跡─世界文化遺產
Web:http://www.nakagusuku-jo.jp/

不知不覺就在別人家逛了一個多小時,接著前往很近的中城城遺跡10點多就到了,真巧,我們仍然是第一組客人
走進遺跡,就是石頭構築的城牆,分為第一、第二、第三牆,跟日本本島的城非常的不一樣
但是日本的城都蓋在制高點哦~跟兵法不太相符,好處是可以看到城市的美麗風景
因為沖繩是島國,有著許多的珊瑚礁岩,所以不難發現,他們很多城牆、階梯及道路,都是就地取材用珊瑚礁岩鋪砌而成,老實說還真不好走呢,走久了路面會變光滑,一點阻力也沒有,因此很容易滑一跤。
什麼
?你問我有沒有滑倒喔?!當然沒有啊,我那麼的小心謹慎,只是真的走完全,還真累啊!
在這裡給愛美的小姐一個建議,當天的裝備必須是全副武裝,因為完全沒有遮蔽物,雖然城下售票中心很貼心的免費提供陽傘,但最後又要顧腳下沒有沒踩滑,又要顧看風景,
陽傘最後變成我的拐杖,戴頂帽子可能還實用些。

中城城.jpg  
離開中城城後本來要直接驅車前往海中道路,路上經過D JUSCO,不小心變成了一個景點(因為停留超過2個小時)到了JUSCO原本只是想先探個路,沒想到到了生魚片區,老公就淪陷了,反正也快中午了買個東西吃先填個肚子,於是買了一盒握壽司(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及烤雞串,最後還去Mister Dounts買了個兒童套餐(因為偶要玩具),玩具當然是帶回來給維維玩啊,這個迴力車很可愛吧! 
09.05.09 mister dounts玩具3.jpg

09.05.09 mister dounts玩具1.jpg   

09.05.09 mister dounts玩具2.jpg  

E 海中道路
在租車時,他們的人員會一直交待不能違規,也不行任意路邊停車,會被照相罰款,但到了海中道路發現,大家都亂停車啊,路邊停一堆,本想叫老公如法炮製停在路邊,但無奈車停太滿,只好往前開往,海的文化資料館這裡有個景觀餐廳,但中午吃太飽,不然在這邊吃午餐看美麗的海岸線是一件多麼愜意的事啊
都怪Jerry啦,買了握壽司,害我少吃一餐。

海中道路.jpg  

相關連結2009.05.08~11 沖繩自駕遊 行程

arrow
arrow

    jerry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