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還在碎碎唸..這幾天應該會生了..
好像我生過很多胎似的,很有經驗的樣子
6/19凌晨肚子有感覺陣痛了,但很想睡不想起床
6/20早上8點起床後,發現落紅了,
於是把老公叫醒,開始記錄陣痛的間隔時間,
5分鐘一次,還蠻正常的,到了8點半後改成3分鐘一次
這個也還可以接受,到了9點出頭,想說下午應該要去醫院生小孩了
生產過程護士會壓肚子,怕有妊娠紋出現,
於是請老公幫忙擦個妊娠霜,結果一擦,破水了
怎麼三種產兆同時出現,
於是我必須到醫院待產了

9:30 到了醫院才開兩指半,因為破水所以必須留在醫院
護士在點滴裡加了子宮收縮劑(催生劑),我馬上從天堂摔到地嶽
我的陣痛居然痛到最高點,而且時間很短,
半個小時候醫生說陣痛太頻繁了,要拿掉子宮收縮劑
為時已晚,因為老娘我,已經痛到想打人了,
但我嚴守拉梅茲呼吸法,痛的時候用力吸氣吐氣,
因為太痛,不想浪費體力,入院到去生產的這段期間
我...幾乎眼睛都閉著,不講話,只有呼吸

12:00 婆婆買了午餐,但痛到無法言語的我,
根本沒有力氣吃飯,護士在一旁要求我要吃一點東西
怕我待會進產台沒力氣生,(因為我一副快要死掉的樣子)
Jerry很貼心的要餵我吃,但我真的痛到不行,
就連呼吸都有困難了,別說吃東西了,最後我還是沒吃,連水也沒喝幾口
這時子宮頸才開4公分,實在有夠慢

下午不知何時開始,我的呼吸影響小Jerry的心跳,
只要我陣痛到破表的程度,小Jerry的心跳就會往下掉,
護士甚至要來搖我的肚子,並叫我"用力"呼吸
我明明就很用力呼吸啊!怎麼會小Jerry沒有辦法吸到我吸進去的空氣呢?!
後來醫生請他們給我吸氧氣桶,
嘻!就是那種人快死了,戲裡常演的重症病患在用的那個啦
想不到生個小孩也會用到那個
但用了!小Jerry還是一樣吸不到空氣,真是奇怪..

在下午到進產台的中間,Jerry什麼也幫不上忙
只能乖乖的坐在旁邊,看他的書,
有一段陣痛很痛,Jerry看我這麼痛苦,
於是拿出拉梅茲的教戰小紙條,依據子宮頸開的狀況
在我耳邊唸了起來,但很不好意思,當下似乎只有深呼吸法有用
於是我呼吸我的,他唸他的,他唸了一次,沒人理他,只好作罷
其實Jerry很貼心,但有時時間點不太對,
就在我有想大便的感覺時(子宮頸開快全開時),居然問我
"小芊,我要幾點打電話給你爸媽?"(這個不用問我吧!)
想當然爾,我沒理會他,繼續呼吸我的,
其實是很想罵他說,"自己不會決定喔,快痛死了還問我這個"
痛到沒力氣,所以更沒力氣罵他,哈

子宮頸幾乎快全開了,有種想大便的感覺
護士說如果想大便的感覺要通知他們,
4點時有點想,但內診表示還未全開
忍了不知多久,想大便的感覺又來了,
於是我跟Jerry說"我想大便",
用意是要請他去叫護士來,
但他只站了起來,然後"喔"了一聲又坐下
我..超火,於是又說了一次
然後很兇的跟他說"去叫護士來"(這應該是待產中最有元氣的一句話)
後來他跟我說,因為前後不過也才過十分鐘,
所以才沒去請護士
痛的人怎麼會知道時間過多久呢!?

4點半 我終於要進產房了,進產房前護士還交待我
要把眼睛打開喔!因為我在待產室的時間,幾乎是眼睛閤上
一副快要死掉的樣子,聽到這一句覺得還蠻好笑的!
進了產房似乎只花了10分鐘就把小Jerry生下來
過程很快,快到Jerry都還來不及拿相機出來,就被請出去了,哈
小Jerry像誰?!說真的抱在手中時,根本還來不及多看幾眼就被抱走了
像誰!?當下無法給說明

生產感言:陣痛真的很痛(因為打了催生),所以生產一點都不痛,
因為沒有什麼痛會比陣痛來得痛了!

痛到破表
{###_shenclaire/32764/1896030866.jpg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